ペ★ボ

杂食向年更选手,主搞铁块威红。吃腐但不喜拆官配,吃原著向绝美爱情。

IDW>>主MSS>>The Remainder of Our life(我们的余生)中长篇完结

The Remainder of Our life

我们的余生


CP:主威红,微擎蜂/红蜂/惊闹

分级:全年龄

背景:IDW魔改,威红双存活,幽灵Bee,大哥存活,TC继续失踪。漫画没看完,有魔改剧情看不懂别打我=-=

说一下这篇里MSS的感情关系:
M:假装不明白SS对他的感情,一切以D军为重,SS是次要选项。直到一无所有才承认自己也喜欢SS的渣男。
SS:相遇开始就对M一见钟情,渐渐从崇拜转变成憎恨,认为M毁掉了自己的人生,杀死M才能让一切重新开始。其实火种深处从没停止过对M的爱慕。

总结一下就是两个自私又傲娇的家伙谈恋爱真的很累人。

关于结局:半开放式结局,个人认为偏向HE。


那么以上。



01.

Starscream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而就像所有故事的剧本里突然安插的意外一样,没有TF能预见那个具体的结局,所以当议会的一纸文书递到他手里的时候,有那么短暂的几塞秒,他还是失了神。

破坏大帝,卡隆城之王、无上统治者……他过去的头衔很多,身负数重恶名,但没有一个能和穷途末路扯上关系。而就在今天,被Megatron一手拖入战火的星球宣布了对他的审判,从举起战斧杀掉一名议员到发动星际战争,几百万年的暴虐和杀戮最终只为破坏大帝换来一个尘埃落定的结局。

Starscream很清楚,死亡远远不足以让Megatron偿还曾经摧毁的一切,他死不足惜,但是当看到判决书的那一刻,他还是宁愿议会已经判了角斗士死刑。

一个TF再怎么罪大恶极,死后总会留下灰土铁屑,那是他活过的证明,是存在过的痕迹。而流放,无异于剥夺了回归尘土的权利。一个在宇宙中流放的TF,随着时间的消磨,线路老化、能量干涸、装甲秀化。对于Cybertion来说,这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远比死刑来得残酷。大部分情况下,死亡是流放的结局,但被流放的TF永远不知道通往终点的路途还有多远。某种意义上,即刻的死亡是一种仁慈。


虽然流放不像无期徒刑,在量刑的时候有时间限制,但要在脱离能量供给和定期维护的真空环境里存活八百万年,对Cybertion接近永生的火种来说也是一件近乎不可能的事。


但那可是Megatron,和其他TF不同,Starscream深信破坏大帝的火种没有那么容易被宇宙碾成一片尘埃。


Starscream回忆起他在审判时对Megatron声形兼具的控诉,那场融入了夸张色彩的表演是他为破坏大帝精心安排的悼词。议会不可能为Megatron减刑,在死亡的丧钟敲响以前,他希望把角斗士曾经施加在他身上的折磨描述得铭芯刻骨,因为他们已经没有宝贵的时间互相谅解。



02.

“我不明白。”他的幻觉——Bumblebee,矮小的黄色Autobot困惑地看着Seeker把判决书收进子空间,双手捂住光学镜。“你哭了吗?我以为你恨他,你在法庭上恨不得他当场下熔炼池。”

“你说对了。”Starscream仍旧捂着光镜,语调平淡,没有一丝恼羞成怒的迹象。“我希望他下熔炼池。”

Bumblebee歪了歪头盔,仍旧不明白是什么导致了Starscream的情绪跌入低谷。流放作为一项古老的处罚,已经从Cybertron的法律里移除了数千万年。因此,这个判决结果确实有点出乎意料,但被审判的TF是那个破坏大帝,无论怎样的惩罚落在他身上都不会有TF感到意外。

但Starscream,对Megatron过去的所作所为几乎了如指掌的Decepticon第二指挥官却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

“你认为八百万年的流放不足以杀死他?”Bumblebee想了很久,终于得出一个勉强合理的结论。“我想这不太可能,有历史记载以来,被Cybertron流放过的TF,没有一个能成功活下来。”

Seeker捂住脸的双手颤抖了一下,似乎因为这个从远古流传下来的“事实”而受到了惊吓。

“这不一样。”最后,飞行者低声嘀咕了一句。


死和流放是不一样的。死是终点,死是告别,是刻在时间里无法逆转的事实。Starscream确信Megatron的死亡能扭转他生命里犯下的最严重的错误,让一切重新开始,走向正轨。

而流放,流放意味着可能性,这种可能性化作一颗名为期待的种子深深植入他的火种,每一塞秒都在扎根和成长。


Megatron就是那个错误。同时也是深埋在Seeker火种深处、随时等待着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期待。


在Starscream度过了表面上沉默寡言、处理器却不知所措、火种焦灼不安的几十个循环以后,一封新的邮件抵达了房间的服务器,打破了在Bumblebee看来极度诡异的宁静。

“额……Starscream?”Seeker对新来的邮件毫无反应,似乎在Megatron的判决书出来以后,其他的消息都失去了意义。在确定Seeker一点都不打算阻止他阅读那封邮件以后,Bumblebee凑近了屏幕。

然后他深吸了口气,成功地引起了Starscream的注意,Bumblebee发誓,他甚至能感觉到Seeker的视线锁死在自己背后的温度。

“不是,判决没有改变。”他立即申明道,赶在Starscream的注意力从自己身上离开前喊住他,“但我觉得你会想看看这个。”

Seeker狐疑地打量着他,Bumblebee知道事情再不有点进展,房间就会再次陷入那种诡异的沉默,于是他补充了一句,“是监狱总管那边发来的,Megatron想要见你。”

Starscream深红色的镜头明亮起来,又迅速地暗了下去,“拆他生产线的,他永远别指望再见到我。”


在接下来的数个太阳循环里,内容相仿的邮件每隔几个塞时便会抵达房间的服务器,Seeker仍旧拒绝阅读,而Bumblebee每一封都会看上一眼,毕竟谁又不是个好奇宝宝呢?邮件的内容他都会象征性地读给Starscream听,但唯独每封邮件下方附带的一些文字他总是选择了视而不见。


那是诗歌,是Megatron写给Seeker的诗。


Bumblebee有点搞不懂监狱总管为何对负罪累累的破坏大帝那么宽容,不但持续为他送出邮件,还颇费心思地附上了诗,和邮件内容不同,那些诗歌没有一首是重复的。

也许这是Autobots议会对即将被流放的TF的一点补偿吧。但无论如何,诗歌的内容过于隐私,他不认为自己可以阅读它们,最大的问题是他也不确定Starscream是否想看那些诗。


Optims还在的时候,Bumblebee曾经听他的大哥说过破坏大帝和他副官的关系非常复杂,现在他觉得仅仅是“复杂”并不足够形容短短几个太阳循环里反复困扰他的问题。

当Starscream站在审判席上时,他形色兼具地指控Megatron犯下的罪行,于是Bumblebee以为他恨他;当角斗士被判流放的时候,Starscream希望他立即下熔炼池,于是Bumblebee以为Seeker是觉得审判结果过于残酷,他同情他。然而当他提起流放的结局和死刑无异的时候,却从Starscream的反应里看到了恐惧。有那么几塞秒,Bumblebee甚至会怀疑Seeker在暗中期待着什么,比如Megatron会在漫长的流放结束后回到Cybertron,或者更准确一点,回到Starscream的身边。


然后他们就可以重新开始。


黄色的Autobot为自己荒唐的想法打了个冷战,更可怕的是,他觉得在Starscream所有不合常理的举动面前,这竟然是唯一符合逻辑、能让TF信服的答案。


邮件是在两个周循环以后停止发送的。

那天Starscream从极浅的充电中苏醒,下意识地等Bumblebee给他念新的邮件,但他什么都没有等到。

他抬起头,黄色的Autobot看着他,神情复杂。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发了疯似地调出内部时钟,看着蓝色屏幕上显示的日期。


他每天都下意识地等待着新的邮件,却忘记了这些邮件总会有发完的一天;他听着那些重复的文字,以为这样就忘记了给他写信的人落得了什么下场。


今天,是Megatron被流放的日子。


“Starscream……”Bumblebee指着屏幕,脸上写满了恳求。“看看吧,看一看这些……信。”



03.

Starscream是青丘制造的飞行者里飞得最快的那个,当他加入Decepticons的时候,三倍音速给了他无可替代、独一无二的资本。讽刺的是,几百万年的战争里没有一次用上的极限速度,却在赶往关押Megatron的牢房时被突破了。

超音速飞行对Seeker来说是一件充满荣誉的事情,但Starscream甚至不在意自己现在处于什么速度。


他只知道一件事:再晚个那么几塞时,他和银色角斗士之间所有的爱慕和憎恨、信任和背叛、荣光和破败,统统都将被贪婪无尽的宇宙所吞没,不会留下一丝痕迹。

这不是他站在审判席上时所期待的结局。不是他们的。


“炉渣的Megatron……为什么你就不能简单地回归火种源?去他渣的Autobots,拆他生产线的众生平等的议会!”


“如果我是你,就会把这些话放在审判上说。”


当前任空军指挥听到那熟悉的声调时,氖射枪已经瞄准了来者的方向。紫色的Seeker瞬间举手投降,但面甲上的笑容没有消失。

“嗨,叫叫。好久不见。”

“Skywarp,你也是来嘲笑我的吗?”Starscream扬起他招牌的冷笑,没有放下举着武器的那只手。

“嘲笑你什么?在审判上声色俱全的表演吗?”Skywarp比了个夸张的手势,随意拨开了红蓝Seeker瞄准自己的手臂,“说真的,那一点都不好笑,比蝙蝠精的演讲更让人提不起劲。”

“别把我和那坨废铁相提并论。”Starscream冷漠地抽回手,“让开,我没多少时间了。”

“这才是我为什么在这里。”紫色Seeker非但没有让开的意思,反而伸展翅膀,摆出拦截的架势。

“你他渣的有什么毛病?”Starscream为数不多的耐心随着Megatron流放时间的逼近而消失贻尽,他重新举起氖射枪,暗色面甲上的表情表示他随时都有可能开枪。

“你才是他渣的有什么毛病?”Skywarp抢先对方一步,瞬移到前任空指的背后,用力反剪两条蓝色的手臂。“事到如今你才去找头儿有什么用?你忘了议会的执行命令了吗?”

“与你无关!放开!”Starscream用尽全身力气挣扎,不幸的是在蛮力上Skywarp比他有优势得多。

“嘿,冷静!我不想弄伤你。”当发现Starscream点燃了推进器企图对他的装甲下手时,紫色Seeker下意识地松手了,接着他的头盔就被重重地踹了一脚,他勉强抬头去看重获自由的红蓝Seeker,Starscream此时此刻的表情比过去任何一次被Megatron惩罚殴打时还要糟糕。

“我去监狱看过了。”最终,Skywarp深深地叹了口气,“你救不了他,没有人救得了。你只会搭上你自己。”

“谁说要救他了?”Starscream冷笑一声,不屑地撇过头去,“我想他死。”

“那就让他死。”紫色Seeker镇静地接道,“流放的结局本来就只有一个,Megatron会死是迟早的事。”

轮到Starscream沉默了。红蓝Seeker捏紧双拳,手臂垂在身旁,脸微侧,光学镜注视着真空里遥远的一点,翅膀僵直,在气流的影响下小幅度地抖动。

对于前任空指的这副尊容,Skywarp再熟悉也不过。

“叫叫,你……”紫色Seeker觉得自己的处理器很疼。普神啊!如果有这个能力,他真想亲手送两位前任顶头上司回炉!可惜他办不到。“不,Starscream……你不能。”

“……我没有办法。”良久以后,红蓝Seeker才勉强憋出一句话。

“什么?”Skywarp有点茫然。

“我一定会尝试各种方法的……只要那老家伙一天没死透……我就不会放弃尝试……我控制不住,我没有办法!!!”Starscream最后尖叫起来,“他死了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我也不会抱有这种无聊的期待!他为什么不能直接去死,议会为什么不判他直接去死!他不在了就好了!他不在我的人生就不会被扭曲成这副模样了!!!”

“嘿,叫叫!”Skywarp扑上去摁住发狂的红蓝Seeker,试图让对方冷静下来,但Starscream很快就重新归于宁静。


Seeker抱住头盔,脸上的绝望清晰可见。

“我害怕他会死,就像我害怕他会回来一样。”


“我带你去。”犹如几个世纪那么漫长的沉默以后,Skywarp突然抓过前空指的手,猛烈的数据波动意味着他的瞬移能力即将发动。

“什么——你干什——!”Starscream瞬间反应过来,但他挣脱不开紫色Seeker紧紧缠住他的双手。

“别乱动!!”Skywarp一反常态地怒吼出声,成功地镇住了愈发狂怒的红蓝Seeker,当Starscream回过神来时,他早已错过了脱离瞬移范围的最佳时机。

“你不是要见他吗,你马上就能见到了!”在瞬移的白光吞没自己以前,Starscream只能听见紫色Seeker环绕在音频处理器周围的声音,“想救他也好,想嘲笑着目送他下地狱也罢,随便你!做个了结吧,Starscream。”


做个了结吧。



04.

Starscream很快意识到这里是牢房。

他打开照明系统查看四周,随即明白了Skywarp为什么敢把他扔在Autobots的摄像头之下:这是一座巨大的冰窖,极低的温度足以让大部分的电子仪器停机,但对于Cybertion接近永生的火种来说,只要把能源聚集到核心,让一台TF的生命系统正常运作仍旧是一件游刃有余的事。

红蓝Seeker把光照移向更深处,没有忘记Skywarp瞬移出去以前交代给他的话:“你有半个恒星周期的时间,轮子们刚刚巡过一遍。半个循环以后我来接你……或者你们。没有紧急联系的手段,假如我没有准时出现,我们大家都自求多福吧。”

“炉渣的Skywarp,以后得让TC教教你如何尊重长机。”Starscream低声咒骂着,嘴角却忍不住扬起一丝笑容。虽然他还不知道Thundercracker在哪里,也不确定他们能不能完好无损地从这里出去,但和僚机重归于好的喜悦让名为希望的火焰在他的火种深处越燃越旺。早在他从Decepticons藏身的地窖里走出去、投靠Autobots的那一天开始,他就做好了不再被接纳和原谅的准备,就更别提他亲手把两派从铁堡赶出去时所承受的骂名了。

Starscream当然有为自己准备好理由,毕竟Decepticons所做过的那些勾当和Autobots议会所引发的暴政,他们两派人火种里都再清楚不过。但Starscream曾经也是一名实至名归的Decepticon,举手投足间的残忍和狡诈只有过之而无不及,Megatron确实给过他归宿,当他撕碎挡风玻璃上的紫色图腾时,他其实很清楚自己放弃了什么。

但和其他所有Decepticons不同的是,Starscream是一名极致的机会主义者,机会主义者在放弃些什么的同时,肯定会不遗余力地寻找更好的出路。

如今铺在Starscream面前的也是这样一条路,他花了几百万年、走过无数个岔口,遇见过致命的诱惑,在生和死之间反复颠簸,终于在这一天走到了尽头。在这条他于途中多次质疑、试图放弃,并且认定是他人生中无法逆转的巨大错误的路的尽头,坐着一个手无寸铁、能量不足,在低温下陷入半停机的Megatron。

Starscream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因为普神总是适时地给予他实现愿望的机会。他想要Megatron去死?没有比此时此刻更轻松简单、万无一失的机会了。

他感觉油液在机体里沸腾,如此狂热以至于要突破低温造成的禁锢。只要一发氖射线,他和他曾经的雇主就会获得永久的自由,他将不再活在日复一日折磨自己的无聊期待之下,也无需花费巨大的力气去纠正曾经犯下的错误。多么美妙啊,他想,Megatron的存在会从他的生命里被彻底抹去,那个角斗士花了数百万年的时间把他变成了一个人见人恨的怪物,但他可以用数倍的时间弥补回来。


他离得到这一切只差斩断一根名为“过去”的枷锁。


Megatron应该感谢他,Starscream想。没有充满折磨的流放,也没有岩浆吞噬铠甲的疼痛,只需一瞬间,他们彼此之间的故事就能划上一个句点。

Skywarp说得对,是时候做个了结了。


Starscream几乎就要动手了,假如他没有瞧见角斗士脚边那堆了一地的数据板的话。

随即他发现自己流泪了,清洗液不受控制地滑过暗色的面甲,而在他的处理器深处,Megatron写给他的诗铺天盖地地淹没了全部的理智。



05.

Megatron这一生做过很多次赌博,但如此契而不舍、不求回报、毫无希望地重复一件事,对他来说也许真的是第一次。

他作为一名矿工从璇玑湖诞生,因为宰了一名议员而阴阳差错地成为了卡隆的角斗士,率领成千上万的Cybertion发起叛乱,用几百万年的时间一手缔造了自己的帝国,而在将近三分之二的时间里,Starscream一直和他在一起。

Starscream无论作为Decepticon还是Seeker都是优秀的,这一点毋需质疑。他有丰富的地理学知识、出色的科研能力、足够狡诈的战略,以及超越音速的飞行速度。可以说假如没有Starscream,Megatron在当初拉拢人脉、制造声誉和组建军队时就不会那么顺利,在Decepticons成长扩张的过程中,Seeker功不可无。

但让Megatron和Starscream都预料不到的是,漫长的相处是一件比想象中更考验彼此耐芯的事,对脾气暴躁的军阀和阴险狡诈的飞行者来说则更加致命。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几乎只剩下无穷无尽的争吵、措不及防的背叛以及单方面的殴打,只有在极为稀少的一些时间里,他能从Seeker迎向自己的目光里找到一丝至今无法被证实的温存。


而无论承认与否,他们差点就毁了一切。


对Megatron来说,Starscream无疑是重要的,是他完整的人生轨迹和迈向更宏伟的目标路上不可或缺的一环。他是他的士兵,是军队的指挥官,是天空的发令者,这些头衔听起来无限风光,却又宛如冰山一角。因为哪怕在Decepticon帝国崩溃没落的今天,Starscream的存在对Megatron来说仍旧沉重如套在脖颈上的镣铐,每一次回忆都会带来疼痛和喘息。

他并非不明白这种感受,只是无法向火种深处的秘密坦白,自然也无法回应Seeker那些若有若无的期待。这种矛盾的痛苦不可避免地成为了暴力的催化剂,甚至为摧毁他和Starscream之间的亲密无间提供了踏板和阶梯。无数次他把自己锁在仓房里,听着Starscream的咒骂和惨叫在音频里循环往复,他的后悔毫无意义,因为还会有下一次,以及再下一次。

可笑的是,他的铁拳只徒增了Seeker对他的憎恨,他对Starscream的渴望却从未被削减分毫。

Megatron承认自己是自私的,过去他统领整支军队的时候,和Decepticon相比Starscream甚至不足以成为一个选项;而当他最终落得个一无所有时,Starscream却成为了火种深处唯一的挂念。

所以当Seeker在法庭上如同局外人一般数落他过去的种种时,他首先感到的不是憎恨,而是苦恼于如何弥补他所造成的伤害。Starscream可以咒骂他、可以报复他,这是他应得的权利,是这么多年来他对他所有亏欠的补偿,而且他知道这还远远不够。

他想要和解的机会,有生以来第一次想为他们之间的过错买单,但是Autobot没给他留下多少时间。而在监狱里独自一人的好处是,他既能心无旁骛地回忆过去的种种,也能无所顾忌地写下未能坦白的一切。


他开出的条件很简单,只要这些信和诗能送到Starscream手上,他愿意供出所有的秘密,甚至接受开颅手术和处理器改造。


对Autobot来说这是一笔只赚不亏的交易,对Megatron而言却是以卵击石的赌博。他不曾期望Seeker会来送他最后一程,也更不奢望真的能得到对方的原谅。他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将死之人对未了心愿的执着,无关利益也无关得失,只剩下穷途末路里的垂死挣扎。

他过去对Starscream亏欠得最多的就是那颗被包裹得密不透风的真芯,现在他把它拿出来献给他,Starscream可能会得到他想要的,当然也很可能会更憎恨他。


这是一场毫无希望的赌博,而将死之人无所畏惧。


所以当Seeker踩着浅蓝色涡轮的双脚映入他镜头的时候,Megatron知道普神再一次眷顾了他。



06.

沉默是一切交流的开始。


Starscream打量着角斗士伤痕累累的银色机体,突然意识到自己明亮的涂装与周围的一切是那么格格不入。与之相反,Megatron则完美地融入了被单一颜色所包围的牢笼,仿佛一尊被冰封了几百万年的雕像。他们之间本来就有那么多不同,不应该从两个世界走到一起。

Seeker深深地吸了口气,胡乱抹去脸上的清洗液,不让它们凝结在面甲上。他知道Megatron是清醒的,并且对他的脚步声做出了反应,也听见了他为压抑哭泣而发出的喘息,但是角斗士仍旧无动于衷。


看啊Starscream,这就是你为之哭泣的TF,写了那么多发自肺腑的诗歌,差点就重新骗取了你的信任。然而当你们终于相见时,这一切却更像一场滑稽的闹剧。Megatron才不在乎你的感受,他只在乎能不能把你重新骗到自己面前,继续他的嘲笑和羞辱,哪怕他才是那个被关在笼子里的失败者。


Starscream短暂地放弃了思考,忘记了自己匆匆赶来的目的,也忘记了尝试用氖射枪杀死对方。他站在原地,看着自己毕生无可挽回的错误和不可救药的爱恋,如同在进行一场悼念。

直到Megatron抬起头来,昏暗的红色镜头略过他的机体,最终落在Starscream的面甲上。Seeker怔住了,他们的上一次对视久远得宛如隔世,但他从来没有在角斗士的镜头里看见如此不加掩饰的疲惫。

飞行者的火种深处响起另一个声音,语气平板,声线冷漠:“看看他,如此失魂落魄,锋芒不再,伤痕累累。褪去了暴君的皮囊以后,这个曾让全宇宙闻风丧胆的疯子还剩下什么?”


“也许我没有资格那么说……”终于,Megatron沙哑的声音打破了这片沉默,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说过话了。“我知道你不打算原谅我……但我还是很高兴见到你,Starscream。”

听到那熟悉的声线时,红蓝Seeker才勉强找回了理智,他定了定神,重新审视这个不惜一切也要见他一面的TF,试图挖掘那块虚假的面甲之下所藏匿的秘密。

“My might Leader,我从没想过你会对一个……”他停顿了一下,试图寻找一些合适的用词,“对一个往你身上泼尽了脏水的叛徒那么上芯,甚至屈尊写下那些极端违背个人意志的信。”

Starscream感受了一下自己的发言,自嘲从来不是他的强项,却在放松Megatron的警戒上有奇效。红蓝Seeker盯着面前不为所动的猎物,等待着角斗士像往常一下撕破和谐的外皮,张牙舞抓地述说他的目的,但他什么都没等到。

“我知道你不信任我,Starscream。或者说,是从来都没有信任过。”银色的暴君忽略了他的挑衅,在昏暗的光线下继续自己的发言。“这不怪你。毕竟在整整四百万年那么长的时间里,我们都在不遗余力地欺骗彼此。你自然也不会相信我在信里写的那些鬼话。但尽管如此,你还是冒着巨大的风险来到了这里,假如把我们之间的每一次交流都当作一场博弈,那么不得不说,这次是我赢了。”说到这里时,Megatron的嘴角往上扯了一下,似乎是被自己的发言逗笑了。随后一种Starscream从来没有见过的、哀伤的情绪笼罩了角斗士的面甲。“我知道你在想什么,Starscream。你在等待我撕破脸皮,和往常一样,强迫你帮我实现某些目的,过去这种把戏已经上演过无数次了。”

银色的角斗士弯下腰,费力地捡起一片堆在脚边的数据版,在他活动那变得有点僵硬的庞大机体时,一些冰屑从他的肩膀上滚了下来,刚好落在Seeker的推进器旁边,Starscream下意识地抖了一下,没有后退。

“你不相信这些信,认为这是我把你骗过来救我的把戏,亲爱的Seeker,我得说你猜对了一半。”Megatron继续捡着数据版,试图找到特定的某一片。“我确实想要见你,却从来没想过要从这里出去,也不打算逃脱即将到来的惩罚。一方面我罪有应得,另一方面是,我不希望你在终于下定决心来见我以后,只换来一个终身监禁的结局,白白浪费了你在审判席上的那番努力。”

当提到那场充满戏剧性的审判时,Starscream整个机身都僵硬了,Megatron注意到了他的反应,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别那么大反应,我也不想反驳什么,那是你应得的权利。”

“……你到底想说什么?”沉默了那么久以后,Seeker终于勉强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角斗士的一言一行对他来说都过于反常了,他的处理器告诉他此地不宜久留,Megatron的存在本身却宛如一块巨大的磁铁,把他死死地钉在了原地。

“你知道长期单独监禁的好处是什么吗?”银色暴君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那就是终于有时间去想清楚过去几百万年都没想明白的问题。当你有机会把某些记忆复盘上百次时,哪怕是处理器短路的傻子也能发现自己错过了什么。”Megatron说到这里时自嘲地笑了一下,然后再次看向Seeker的镜头,不知为什么,Starscream有预感他不想听角斗士接下来的发言,他本能地后退了一步,也就在那时,角斗士移开了他的视线。

“你要是不想听也没关系,我得说,为了承认这一切,我也花了不少时间。而且……”Megatron再次微笑了,他敢打赌这是几百万年以来自己最多愁善感的一天了,“我已经见到你了,对于一个即将被流放八百万年的TF来说,能实现一个近乎不可能的愿望,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这个炉渣正在尝试激怒他。


在他意识到这一点的同时,Starscream已经把后退的脚步迈了回来,甚至还往前走近了一步。这果然是他所熟悉的Megatron,有无数种方法逼迫他上钩就范,但这一次,Seeker却心甘情愿地跳进了他的陷阱。

他来都来了,怎么可能在最后一刻当一个弃船逃走的懦夫。

“别试图糊弄我。”他又走近了一些,甚至能在Megatron的镜头里看见自己的倒影。“你今天不说出来,我就是毁了这座监狱也得把你绑出去,看看你这颗生锈老旧的处理器里到底想清楚了些什么。我说到做到。”


“那还真是令人期待。”Megatron邪笑起来,猛然挥动起不够灵活的宽厚的手臂,把近在咫尺的Seeker紧紧地、死死地揽入怀中。

“我想清楚了这个。”破坏大帝掰过震惊不已,处于呆滞状态的暗色脸庞,轻轻地吻了他的额头。



07.

半个循环以后,Skywarp准时出现了,他看着抱着一片数据板独自站在原地的Starscream,犹豫了一下才迎了上去:“……所以,你终于干掉头儿了?”

Starscream没有回答他,甚至还白了他一眼,深知此地不宜久留的紫色Seeker只好抓过长机的手,打算先逃命再满足自己的好奇芯。

他的愿望没有这么容易实现,尤其是当对方是Starscream的时候。谢天谢地,他们足够幸运,一直到Megatron被送出宇宙,Autobots也不知道那一天曾经发生过什么。

Starscream对此不闻不问,对其他任何事情都失去了兴趣,却整天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埋头苦干。Skywarp的直觉告诉他问题一定出在长机那天抱着的数据板或者实验室身上,但就算他有能耐偷到数据板或者偷溜进实验室,也没勇气面对Starscream暴走时的怒火。

所以当红蓝Seeker好不容易从实验室里出来放风时,Skywarp终于下定决心拦住了他。

“干嘛。”Starscream没好气地说,彻夜不眠以后他只想出去尽情地飞一飞,再好好地充个电,对其他东西都没有什么耐芯。

“方便说一下你最近都在忙什么吗?”Skywarp懒得理他的臭脾气,天知道错过了这一次,下一次得等到什么时候。

“这关你什么事?”Starscream看了他一眼,不为所动,紫色Seeker不气反笑了。

“为什么不关我事?也不想想是谁冒着生命危险把你弄进去又接出来的。”

Starscream又盯了好一会儿,确定他无论如何都不打算从这里让开以后,才慢吞吞、不情不愿地挪开了通往实验室的大门。

Skywarp没有浪费一秒钟,他直接扑了过去,当铁门打开时,一幅庞大的设计图映入了他的镜头。

“……所以你在造一艘…飞船?”紫色的飞行者干巴巴地说,他觉得自己什么都明白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明白。

“准确来说,是一架可以长期航行、能够保证舒适生活的飞船。”Starscream纠正他,声音里充满了自豪。“它甚至能跳跃到不同的空间维度。”

“太酷——不,等等,我才不关心这个!”Skywarp努力把兴奋压抑在火种里,尽量严肃地看向因为他说漏嘴而有点得意忘形的长机,试图证明他的态度有多认真:“我想问的是,你造这个干嘛?难道你对星辰大海的浪漫征途产生了浓厚兴趣?”

意料之中地,Starscream挪开了他的视线。

“我好像有点明白那天发生过什么了。”紫色Seeker极力忍住捂脸的冲动,芯里不知该不该为对方的选择感到高兴。

“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只是——”

Skywarp朝试图解释的前空指比划了一个暂停的手势,他才不想知道真相,也不想管两个前头儿之间的那堆破事,因为他们管不起,四百万年的时间早就完美地佐证了这一点。

“但是你要怎么找到他?宇宙里有成千上万个维度节点,就算你能全部跳过去也得花上不少时间。”

Starscream朝他投去一个看白痴似的眼神。

“噢……你在头儿身上做了手脚。”Skywarp完成了他的自问自答,无视了对方的眼神攻击。“我还以为你是单相思,没想到头儿也——”

紫色Seeker说不下去了,因为氖射枪的弹痕贴着他头盔的棱角飞了过去,身后的铁门应声轰塌。

直到红白蓝色的飞机消失在蔚蓝的天际时,他才敢把没说出口的吐槽说完。


“……也是个口是心非的主啊。”



08.

Starscream熟练地输入几窜指令,按下自动飞行按钮,又确认了一遍正在巡航的路线。做完这些以后,他挺直腰杆、翅膀小幅度地扑愣了几下,伸展由于长时间工作而有点僵硬的机身,然后舒适地窝进了休息舱的躺椅里。

他的行程里有几个既定的目的地,其中之一是帮Skywarp找回蓝星一战以后便不见踪影的Thundercracker。这是紫色Seeker提出的条件,作为帮助他潜入Autobots监狱的报酬,Starscream对此欣然接受,一方面是虽然他嘴上不承认,但火种深处仍旧挂念着那架豪爽的蓝色飞机;另一方面则是,他不赶时间。

他很少回忆那天发生过的事,因为他把大量的时间都花在了研究和制造宇宙飞船上,甚至把对Seeker来说最重要的飞行时间压缩得所剩无几。Skywarp直到工程结束都在怀疑他的动机,以为他一芯扑在如何以最快速度救出Megatron的伟大计划上,而只有Starscream自己知道,要在那天以后再次面对暴君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


他越渴望见到Megatron,就越难以迈出那一步。


他们的过去充满了猜疑和伤害,一度到了三言两句都能擦枪走火的地步,拳头和凹陷的甲板是留在彼此身上的唯一印记,而这些都不是一个拥抱、一个亲吻就能冰释前嫌的错误。

假如他们希望重铸从相遇的那天开始就脆弱得不堪一击的信任,就不得不用大量的时间去回忆和忏悔已然造成的伤害。就如暴君那天所说的:只有把一段记忆重复播放千百遍,才会发现当初到底错过了什么;只有把那些伤口摊在面前一遍遍审视,才能得出那个一直以来视而不见的答案。


只有等到那个时候,他们才能坦然地面对重逢。


“我很高兴你终于做了个不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明黄色的幽灵浮现在空气里,打断了Decepticon前空指的思绪。Starscream打量着他的幻觉,镜头写满了不可思议,这让Bumblebee觉得有点不自在。

“怎么?你又不是第一次见到我!”他抗议道。

“……我还以为你是只活在Cybertron的幽灵呢。”良久以后,Seeker才低声地吐出了芯中的疑问。他重新放松机体,红色镜头芯不在焉地看着屏幕上跃动的曲线和数据。黄色的Autobot本来还想解释些什么,在察觉到对方不太想说话以后也跟着安静下来,偌大的舱室里只剩下仪器运作时发出的轰鸣声。


“……你为什么还没有回归火种源?”

如果是以前,Bumblebee一定会认为对方在找架打。但成了Seeker独一无二的“幽灵”那么久以后,他很清楚这句话里好奇的成分占了绝大多数。

“谁知道呢,也许是还有什么没完成的芯愿?”

Starscream翻了翻光学镜。

“普神在上,为什么一个芯存执念的Autobot非得找上我这个无恶不作的前Decepticon不可?别告诉我说你其实很崇拜我……这比Megatron的那些情诗更加让TF恶芯!”飞行者甚至做起了鬼脸,这不禁让黄色幽灵怀疑对方刚才的失落都是装出来的,他为什么非要这么想不开特地来安慰这个自尊心过剩的炉渣?

Seeker的下一句话更是雪上加霜,他想要是普神愿意,他绝对会在那场骚动中拖着Starscream一起回归火种源。


“要我说…你这个小不点即使有什么放不下的事,也该去找那辆破卡车才对。”


Starscream看着对方的表情从愤怒到惊讶再到失落,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言,不禁沉默地移开了光学镜:和Autobots前首领有关的话题是Bumblebee的禁忌。

通常到了这种时候,Bumblebee会直接消失,他们谈话的正常结局不是争吵就是冷战,但这次似乎是个例外。

明黄色的小个子Autobots只是抱起膝盖,蜷缩在离红蓝Seeker尽量远一点的角落,一言不发。

Starscream挠着暗色的头盔,神情复杂,火种深处天人交战:他要安慰他吗?他是不是该安慰他?

的确提起Optimus是他不对,他再狡诈和恶趣味也没有揭别人伤口的嗜好,但是要一个前Decepticon去安慰一个Autobot?就算抹去了紫色的漩涡狐狸印记,他从里到外都还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期满者”呀!

最终,红蓝色的Seeker艰巨地排了口气。他并不擅长安慰TF,也对长篇大论的说教没有兴趣,但他知道一切问题的根源都需要对症下药。

在开口以前,他在火种深处对自己发誓,他这么做绝对不是出于愧疚或者补偿,而是等价交换,是还Bumblebee那时劝他去看那些信件的人情。

仅此而已。


“你并非不能见他,而是不敢见,我说的没错吧。”

缩在角落里的那团黄色抖了一下,Starscream烦躁地发现Bumblebee这会儿简直跟数个月循环以前的自己一摸一样。

去他渣的Megatron,该回炉的Optimus。

然而对话才起了个头,说什么都得继续下去。

“如果你认为你们可歌可敬的前领袖会把Cybertron沦陷的过错怪到你头上,那么我可以肯定是你想多了,小不点。”为了让这些话听起来更有说服力,飞行者打开了手臂一侧的全息投影装置。“你死后不久,Prime…当然他自称Orion,乘着飞船穿越时空隧道从宇宙回到了Cybertron。”

荧蓝色的光幕浮现在空气里,画面中,红蓝色卡车变形者戴着口罩的脸从扭曲的虫洞里出现。Starscream用余光瞄了一眼,黄色的幽灵的表情只能用诧异来形容。

“大哥…他……回到了Cybertron?”

“正确来说,是回过。”Seeker好芯地纠正他,“当他听说了你的事以后…这种形容对我来说可能会有点煽情……小蜜蜂,我得说,用‘悲痛万分’来形容也不为过。”

他的说辞得到了预期的回应,名为“愧疚”的情绪正迅速地爬上黄色Autobot的面甲。他决定乘胜追击。

“四百万年了,当他还是你们的首领时,我没在任何一场战役里见过他那副表情,哪怕是你们这群一向重情义的轮胎里的某一个回归了火种源,也没有过。”


“你应该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丢下最后一句话,Starscream便关闭了光学镜。他已经还清了人情,也没有必要关心对方最后的选择,毕竟做选择的只能是当事人自己,这一点他们再清楚不过。

几个月循环以来第一次,Seeker放任自己陷入一片纯粹的黑暗,在铺天盖地的记忆淹没处理器之前进入了深度充电。



09.

他苏醒过来时,首先映入镜头的是一片万丈星光。

舱室很安静,智能灯光在他进入深度充电时就自动熄灭了,诺大的空间里并没有其他生命活动的迹象。

他回忆了一下充电以前的那场谈话,随后苦笑一声,伸展睡得有点僵硬的机翼,换个方向又躺了回去。


所以这次他真的是孤身一人,在广袤无际的宇宙里漂泊了。


Starscream其实并不像他表面上那般惧怕孤独,相反的,其实他很享受这种思考和回忆不被打扰的感觉。只是独自一人的时候,时间的流动似乎也会慢上半截,在绝对的安静中呆久了,无论是芯智多成熟的TF,稍不留神就会被汹涌的负面情绪所吞没。

Seeker自认远不及普神那么伟大,所以在情绪管理这种问题上,他当然也不能免俗。

不过最近,当他在孤独和回忆的双重折磨下,情感处理器濒临崩溃重启的时候,另一个和他处境相仿的TF总能使他冷静下来。

在忍耐力这个事情上,Starscream有时真的挺佩服Megatron,他甚至有点后悔当初在监狱里的时候没有问问他,在低温、缺乏基本保养和能量配给的环境下,一遍又一遍地回放那些算不上美好的记忆,没有交流和发泄的渠道,他为什么还没有被逼疯。


“因为那些记忆里,还是有算得上温暖的部分。”


突如其来的声音打破了舱室的静谧,Seeker猛然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在无意识间打开了前破坏大帝的通讯频道,那些本应盘踞在处理器里的念头背叛般地凝聚成信息包裹,在他反应过来以前就发送出去了。

Seeker咬咬牙,既然这次通讯因他而起,不回话怎么都像是落荒而逃。

“哟,没想到你还有能量浪费跟我拉家常……”飞行者竭力不让声线颤抖,“还是说那群轮胎给足了面子,为寻光号的前成员准备了足够闲聊的能量?”

Megatron对他的挑衅不为所动,语气甚至比上一次在监狱里谈话时更加温和:“Autobots希望我活过四百万年,这点能量我还消耗得起。”

轮到Starscream沉默了。

如果放在其他场合,这种待遇简直能用大发慈悲来形容,但银色角斗士身处的不是别处,正是散落着无尽的宇宙尘埃、随时可能感染噬锈病毒的广袤深空。

那群轮胎从来就不打算饶过把他们拖入战火的恶魔,哪怕对方曾经改邪归正加入他们的队伍。然而,即使是过去日益憎恨Megatron的Starscream也不曾忘记,在角斗士杀死那名议员以前,旧Cybertorn的社会阶层早就摇摇欲坠,而Megatron不过是比其他反抗者更早地迈出了那一步,多米诺骨牌轰然崩塌,颠覆世界的罪过却落在了推动第一张牌的TF身上。

他没有资格指责Autobots,因为把Megatron逼到这一步的正是他自己,但他还是无法接受这种卑劣的手段。他们都犯了错,Autobots和Decepticons,没有任何一个TF活该单独为那四百万年买单,包括Megatron。

尽管如此。

“你要知道,我还没改变芯意……”最终他安静地说,“老炉渣,我不一定会去救你。”

“我知道。”角斗士的声音听起来无限温柔,“我也说过,不要做出让你我后悔的决定。”

“得了吧,我做出过的最后悔的决定就是追随你。”

“我想也是。”

接下来是漫长的沉默,只有微弱的电流声证明通话没有被切断,而他们都很有默契地没有挂断。

过去他们几乎没有冷静下来好好说话的机会,当这个机会终于来临时,他们却反而有点不知所措。


“等我回来以后,你愿意跟我火种融合吗?”


Starscream以为自己幻听了:“……你说什么?”

“别打算糊弄我,我知道你听见了。”

“不……我的意思是。”Seeker有点哭笑不得,“My might leader,你哪来的自信自己一定能活下来?”

“我可是破坏大帝Megatron。”角斗士的声音突然傲慢得一如往常,仿佛他如今正安坐在Deceptocon帝国的王座上,而不是被束缚在一个连翻身都困难的流放舱里。“区区八百万年流放,还不足以让我回归火种源。”

“在只有四百万年最低能量配给,任何一天都可能被宇宙锈噬感染的情况下?”Starscream几乎要被前首领的自信逗笑了。

“Starscream。”今天第一次,Megatron郑重地喊了他的名字,“我是认真的。”

“好啊,”Seeker不甘示弱地吼回去,“如果八百万年以后你还没有变成炉渣,我就跟你火种融合!”

话音刚落飞行者就愣住了,他有点惊讶地发现他们竟然还能像刚才那样,不带阴谋,没有猜忌,仅凭本能地说出火种里的真芯话。

一阵久违的笑声从通讯的那头爆发起来。

Megatron一开始是觉得莫名其妙,但很快明白过来那架小飞机在笑什么,在对方情绪的渲染下也跟着大笑起来。


“也许我会改变主意也说不定。”好不容易安静下来以后,Starscream捂着有点沙哑的发生器,低声呢喃道。也许是错觉,他觉得整个机热烘烘的,一股柔和的满足感充斥着他的火种。

那种几乎要逼疯他的孤独感早就烟消云散了。

“这对我来说还真是个好消息。”Megatron想象着通讯那头红蓝Seeker面甲发红的模样,禁不住微笑了。

“我只是说可能、可能!别得寸进尺了哦,老炉渣。”

“我会等你的。”

Starscream听着对方简单而坚定的发言,一时间什么也说不出来。


“我会一直等下去。”



10.尾声


“对了,你那时说的温暖的部分是指什么?”

“所有与你同在的部分。”

“……你这个臭不要脸的老炉渣!”

“我也爱你。”


END


PS.

1.谢谢所有有耐心看到这里的小伙伴

2.写作间隔太长,可能有上下文逻辑不通的地方,欢迎指出

评论(13)
热度(21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ペ★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