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ボ

杂食向年更选手,主搞铁块威红。吃腐但不喜拆官配,吃原著向绝美爱情。

TFP>>MSS/双波>>The Voice From All Stars<<Chapter 5>>

The Voice From All Stars

CP:MSS/双波,可能还有,写到再补

内容:剧场版后的故事,满屏都是捏他,心理描写巨多。随时可能弃坑(长篇苦手),阅读请慎=-=

分级:NC17

走战后和平路线,严肃又温馨,微虐应该有,如果我写得到结局那么一定是HE

PS.题目灵感来自某篇岛国文,它大概跟内容没啥关系

===============

全文目录(边写边补)

CH.01/CH.02/CH.03/CH.04/CH.05/CH.06/CH.07/CH.08/CH.09/CH.10

===============

这章风格跟前几章略有出入,请别太……考究_(:зゝ∠)_


Chapter 5


Megatron注视着Seeker恐惧的镜头,突然明白了那股从刚才开始就让他堵得慌的违和感是怎么回事。

「从前」的Starscream并不是这样的。

从前的Seeker不会轻易遵从他的每一个命令,纯粹的服从不曾写进那双澄红色的镜头。他会在作战会议上公开质疑他的方案,冒着被他直接摔进总控室墙壁的风险,然后为他事后肯仔细考虑他的提议而自命不凡。他也很聪明,也并非不懦弱,知道用怎样的言辞挑衅才会恰到好处地不越过那道无形的底线。所有这些都是他当初选择Starscream——而不是Soundwave——成为他二把手的理由,他当然知道那些藏在Seeker火种深处磨灭不去的野芯,却有自信不让手中的皇冠被那架桀骜不驯的战斗机夺走,哪怕总有一天他真的成了Decepticon的王,那也应该是他的火种自然走向熄灭的时候,一切将按照他预写的剧本那般进行。

所以在他如今的记忆当中不曾涉足的数百万年里,在Starscream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到底经历过什么,才会让面前这个曾经浑身长满了倒刺、从不知温顺和服从为何物,从处理器到火种到机体的每一处缆线都写满了骄傲的TF,褪去所有的锋利的棱角,变成如今这副一无所有、只想从他身边逃开的模样?

……这一切又跟他有关吗?

「Starscream…」在意识到自己想说什么之前,他的处理器先一步本能地做出了反应。

 

「You changed.」

 

在听到这句与其是说给他听,不如说更像是自言自语的话时,Seeker原本混乱得宛如一团糊浆的处理器突然变得清晰起来。他先是愣了一会儿,惊愕取代恐惧凝固在面部装甲上,然后某些阴暗的颜色爬满了那双澄红的镜头,明亮的颜色覆盖上一层暗淡的阴影,一股无名的愤怒召示在火种的深处。

他甚至已经忘记了Cybertron毁灭以前的自己是什么模样。战火焚毁了他们的家园,漫无止境的流浪和征服磨平了每一个Decepticon——当然也包括他——火种当中的最后一丝仁慈与对和平的向往。他曾经不止一次质问过自己这场战争的意义,却又深信他唯一的君主可以给所有的坚持与牺牲还以最公正的答案。

是的,在战局于漫长的争锋与对抗中变得僵持以前,在Megatron把战败的怒火倾泻在他身上,不再采纳他的任何意见、甚至不再尊重他以前,他一直是这么以为的。

而现在,导致了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却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冷冷地告诉他,他变了。

他怎么敢,他怎么能。

哪怕如今的暴君没有那些记忆,也没有理由承担这些愤怒和指责,但他就是不能控制自己,他没有办法在听到那句话后不为所动。

 

「My Lord. You are kidding.」

 

下一秒,那些隐忍的字句脱口而出。

「…我变了,我变了?你以为这一切都是谁的错?要不是沉醉于暴力与征服,这场炉渣的战争至于打了九百万年才消停吗?要不是你这废五金一次次把自己的无能迁怒于我,宁愿和Soundwave那个面瘫关在总控室里互瞪也不听听我的意见,我至于赌上被你践踏得一文不值的尊严不惜一切代价巴不得你去见普神吗?!我甚至不明白你当初为什么要提拔我做第二指挥官!如果所有的坚持和努力最终只换来你身边那个出气筒的位置,那你在那天下手揍我之前就该想到总有一天事情会变成这副模样!」

「Starscream——」

「你再一次重视我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以为时间又回到了战争刚开始的时候,你知道吗?那时候我想,只要你给我机会,我便甘愿用余生所有的时间侍奉在你的身边,还清我所有的不忠与罪债,不计较你曾经对我做过的一切。」

「Starscream——」

「但你却就这么死了,夺走了我活下去的最后一个理由,甚至当你变成U球的走狗重新出现时,我还曾经寄往于你会想起那些成百上千年的执着,以为你不会因为那么个炉渣的破理由就放弃这一切,直到你当着所有人的面说要放弃Decepticon,我才知道从一开始这一切就不过是我愚蠢的妄想,简直说是奢望也不为过。」

「Starscream——」

「明明是你亲自把我变得一无所有,又有什么资格指责我变了……?」

他在说完最后一句话后关闭了镜头,任由冷凝液从镜头滑落脸颊,不愿意去看面前那个TF的脸。他的处理器一片混乱,曾经打算深埋在火种里一辈子的话语不受控制地脱缰而出,而他不再想也没有力气去理会结果。

无所谓,反正他也累了。

至少被真的揍成渣回去见普神之前,他给暴君留下了穷尽一生大概也解不开的芯结,想想也就值了。

但预想中的疼痛却迟迟没有到来。

他忍了很久,当终于禁不住好奇又重新打开镜头时,他看见了暴君那张哀伤的面容。

混含了无奈、失望、自责、懊恼,却唯独没有愤怒、失控和指责。

Starscream想,Decepticon首领的这副尊荣他大概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下一秒,他感觉到那双仍旧环绕在身侧的大手,宛如蓝星上缺氧的鱼类一般紧紧地缠住了自己,仿佛这具纤弱的机体就是宇宙中唯一的救赎。

「Megatron——」

这是唇舌被夺去之前他能说出的最后一个单词。

 

※※※

 

Decepticon的科学家看着面前熟悉的赛车型TF,暗红的独眼闪过一丝茫然,却没有移开瞄准猎物的加农炮。

「哎呀,别用这么可怕的武器指着人家嘛,要是受伤了可怎么办~」依然是那副玩世不恭的口吻,就好像那门直指火种舱的巨炮根本就不存在似的,Knock Out慢慢地走向半跪在地上的Shockwave,自信于对方不会对自己开火,镜头却一刻没有离开过紫色TF怀中那具了无生气的机体。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这里并不是Autobot的管辖区域,这不符合逻辑。」

亮红色的TF吹了个轻快的口哨。

「路过,你知道一辆跑车总会耐不住寂寞要出去兜兜风。」Decepticon的前军医在离科学家几步之遥的地方停了下来,「比起这个,你不介意我帮你做做紧急处理吧?就算换了阵营,我也还是专业的哦~」

「你现在是一名Autobot。」

「这很重要?」前军医仍旧不为所动。

「你有什么目的?」Shockwave慢慢抬起头,愈发冷冽的颜色覆盖了暗红色的光镜,深深地看进Knock Out那双早已变成了明蓝色的镜头。「或者说,你为什么要选择成为一名Autobot?」

这一次,轮到前军医眯起了镜头。

「你知道,Decepticon战败了,我只是不想苟且偷生。」

Decepticon科学家看着他,明显不相信他说的任何一个字。

「……好吧,我只是有些事要完成,不得不暂时借助Autobot的力量。」他深深地叹了口气,然后像是下了某种决心似地走完最后几步,忽视掉Shockwave无声的威胁在他身边蹲了下来,开始查看Soundwave的状况。

「我想有件事最好先告诉你……Optimus,不…是Orion,他复活了。」


CH.05 FINS.


 这文(暂时还)没坑,上周末更新跳票是因为窝花了整整两天在读那篇MSS的拟人……

这次更新写作风格是跟前面几章有出入,原因大概是作者写东西的时候总会很不自觉地被最近读过的文吸引,所以……请别太考究真的(掩面奔)

P.S.在今天读的一篇岛国文的提示下,MSS线的结局已经暂时定好了,但不确定会不会修改。

P.P.S.下章可能有SLASH


那么以上

评论(11)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ペ★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