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ボ

杂食向年更选手,主搞铁块威红。吃腐但不喜拆官配,吃原著向绝美爱情。

TFP>>MSS/双波>>The Voice From All Stars<<Chapter10>>

The Voice From All Stars

CP:MSS/双波,可能还有,写到再补

内容:剧场版后的故事,满屏都是捏他,心理描写巨多。随时可能弃坑(长篇苦手),阅读请慎=-=

分级:NC17

走战后和平路线,严肃又温馨,微虐应该有,如果我写得到结局那么一定是HE

PS.题目灵感来自某篇岛国文,它大概跟内容没啥关系

===============

全文目录(边写边补)

CH.01/CH.02/CH.03/CH.04/CH.05/CH.06/CH.07/CH.08/CH.09/CH.10/CH.11/CH.12

===============

Chapter 10


他在黑暗中醒来,下线太久的CPU花了几塞秒才想起来要切换到夜视模式。
那种陷入黑暗以前麻痹了全身的饥饿感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能量槽里充实的、久违的饱足感。视线下移,同样刚苏醒过来的Laserbeak伸直了脑袋,把喙凑过来轻轻地啄了啄他的面罩。
他送去一股安心的电波,得知四下安全的小家伙很快就又陷入了充电。通常他不会那么纵容自己的幼生体,但在经历了这一切以后,他还是很高兴看见Laserbeak仍旧活蹦乱跳。
Soundwave抬起头,继续观察着四周。他们似乎正处于一个封闭的实验室,巨大的液晶屏幕占据了房间的大部分空间,但除了闭路电视以外,所有的工作仪器都处于关闭状态。看起来房间的主人非常谨慎,不会因为不必要的疏忽而泄露重要的机密信息。
侦察机变形者又看了一会儿,确信自己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地方。他倒不因为对方故意瞒着他或者对这里闭口不提而生气,只是有点好奇科学家是用什么手段才逃过了全Decepticons最细密的侦查网。
也许他的算法里有他自己也意识不到的漏洞,这个他们可以稍后再谈。
现在Decepticons情报官的视线落在了一旁的暗紫色机体上,那颗深色的独眼关闭着,常年缺乏打磨的机甲布满了细密的划痕。他能用心电感应体察到对方的疲惫,哪怕心灵的主人仍旧陷在充电里。Shockwave从来不对他的入侵设防,即使他本来可以。Soundwave喜欢探寻Shockwave冷漠得几乎不近人情的逻辑意识,有些时候,他甚至能从中获得某种奇怪的安慰。
再次见到Shockwave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除去私芯的那一部分以外,这至少证明了Decepticons仍以某种方式存活。Soundwave没有忘记他被吞入第四空间以前发生过的事,迫切想要知道他们的银色领袖是否仍安全,他是否仍有机会为他效命。他相信用不了多久Shockwave就会告诉他一切。
也就在那时,一抹稳重的红光照亮了他的风镜。
『Shockwave。』
他下意识地凑了过去,头抵着对方的面部装甲,甚至没有花时间去想为什么。


※※※


空城。
Starscream站在那里,觉得有点眩晕。他把这归因为缺乏能量,丝毫不在意不久前才补充过能源的事实。
Seeker把整个暗丘都转了一圈,除了布满灰尘的仪器和凌乱的杂物,四周没有任何一处打斗的痕迹,这里就跟他几个循环以前离开时一模一样。
除了某个如同幽灵般出现又消失掉的TF。
他甚至想过相信那只是一场梦,这样一来持续蔓延的痛苦就不会无限地粉碎那仍被踩在脚下的现实,然而不幸的是他知道这一切都是真的。
Megatron就在这里,答应过他会留下来,然后再次消失了。
有那么一会儿,他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难过还是生气。可是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曾经的空军指挥官在面对满目的虚空时才猛然间想起来一件事情,Megatron是Decepticons的王,而欺诈之王的承诺没有意义。
他到底是哪根线路出了问题,才那么全心全意地相信角斗士愿意遵守他的诺言。
……到底要有多傻,才会幻想着如今的Megatron会有那么一丝一毫的机会爱上他。
他的CPU里闪过上次对接时暴君脸上绝望的表情,想起他道出自己前世终末时那残忍而苦涩的神色,记起殷红镜头里深不见底的温柔,只感觉火种正一丁点一丁点慢慢地死去。
他无法相信那都是假的。
Megatron最终都无法接受他,那个银铁皮脑袋永远不会明白,无论前世也好重生也罢,只要那颗曾经烫着他灵魂的火种不灭,他就不会停止对他的爱慕和追随。
他不是谁的该死的代替品,不是U球的,更不是过去留下来的一道残影。
他是欺诈之王,银色死神,破坏的朝圣者,而同时,他却又什么都不是。他只是Megatron本身。
而Starscream深爱着他。
他竭尽全力地想要把这些想法传递给他,但Megatron没有给他机会。
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再有了。
那个银色的角斗士用行动作出了选择。
Seeker好像终于明白了自己如此失魂落魄的理由,那道曾经横亘在彼此之间的透明屏障显形了,他们所在的世界从此一分为二,连交集都成了奢侈的代名词。
战争结束了,他们的相遇本身就是个错误,而现在,连滞留在彼此身边的最后一个理由也消失了。
「Warp,TC。」良久,他才对停在身后沉默不语的僚机说道。「我们回青丘去。」
紫色Seeker瞪大了镜头,仿佛不相信他就那么轻易地放弃了。蓝色飞行者则别开了脸,他知道他的长机不想让任何人看见自己此时此刻的表情。


Megatron是个懦夫。
而他又何尝不是。


他转过身去,率先变形,机身在布满尘埃的空气中划出一道明亮的气流,只稍一瞬间,F16优雅的身姿便消失在了浓稠的夜色中。

 

※※※

 

Megatron出现的时间远比他承诺的要早,这是第一个不符合逻辑的地方。当发现那架总是跟在角斗士身后嚷个不停的Seeker不见踪影时,Shockwave知道其他问题也就失去了意义。他确信Megatron曾与Starscream见面,甚至还共同行动过一段时间,这就是为什么唯一的通讯仪器会落在角斗士手中,而飞行者的缺席则很可能是暴君提前抵达的理由。

他迎上Megatron此刻的眼神,深谙最好不要在这里提这个问题。

「My Lord,一切已经准备妥当。」

他引领暴君朝房间深处走去,路的另一头,Decepticons的情报官早已架设好所有必须的通讯仪器。Megatron紧绷的肩膀在看见侦察机变形者时稍微放松下来。他没有忘记Starscream告诉他的那些关于未来的故事。

「很高兴你回来了,Soundwave。」

他伸手拍了拍情报官纤细的肩膀,无视了火种里那一掠而过的不适感。

他知道自己不是这个未来的幸存者,也正因为如此,他不能表现出丝毫的犹豫或者退怯,也更加不能……让自己看上去像个患得患失的废五金。

『这边请,My Lord。和Rodimus Prime的谈判将于半个循环后开始。』

他迈步向前,把从CPU深处窜出来的Starscream的残影抛到了脑后。

 

CH.10 FINS.


 …你们没看错我就是想安静地更个新=A=

评论(3)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ペ★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