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ボ

杂食向年更选手,主搞铁块威红。吃腐但不喜拆官配,吃原著向绝美爱情。

【MSS】未完的棋局(来世AU/G1背景/1.5W字中篇完结)新年快乐!

失踪人口回归,断断续续写了半个月,估计年前都交不出什么粮食了_(:зゝ∠)_

今年产量严重低下,明年共勉(咦)

以及,新年快乐!~\(≧▽≦)/~


未完的棋局

This is how we meet again


你咋活像科学院里的老头子,总是叨念那些早已糜烂的过去。

跟他说这话的人早就毕业在外面混得风生水起。他倒也不在意跟‘老头子’们混为一谈,毕竟毕业后进科学院是他选择这所大学的原因。

“人类被外星生物统治过”是公众场合里的禁忌话题,私下提起多半也会引起对方的反感和不适,就像瘟疫一样。

“人类在发展科学的同时也生出了不亚于技术成果的自尊,他们绝不承认被奴役过的失败。”

他的导师曾经这样跟他解释,他能理解却没有认同感,事实上他对于“身而为人”这件事也没有丝毫的认同感。他更向往文献资料里用凶狠的文字描述的金属巨人,在实验室里触碰到标本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手指连同血液都在燃烧。

那是种非常奇妙的感觉,就仿佛你本该属于那里,成为那些爬满了锈迹的破铜烂铁当中的一员,而不是活生生站在那里,当一个连发生了什么都记不起来的人类。

这件事他没有跟任何人说,一方面他朋友本来就很少,至于别的理由,他才不想被人当成奇葩以后还要当一个神经病。

“叫叫!出大事啦!”一团深紫色冲过来攀上他的背,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心爱的书从怀里飞出去一本,摔在地上折了一角。

“你最好真的是有‘大事’。”他斜眼瞪向他的兄弟,Skywarp马上摆出了一副人蓄无害的笑容。

“安啦安啦,大不了赔你一本。”对方仍挂在他身上不肯下来。“比起这个,科学院的大老板M教授指明要单独见你耶!你是不是又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破事?”

“科学院的……”

还没等他把话说完,一张极其简洁的邀请函便滑入他的手中。他回过头去,来人正是他最不待见的现任科学院学生理事代表,Soundwave。

“Starscream。”

“哟,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了?”他像往常一样挑衅,就像对方往常总是无视他一样。穿深蓝色制服的无口青年指了指递给他的邀请函,连解释都是不成文的单句。

“科学院,邀请,今晚8点,M教授。”


‘M教授’比Soundwave还要让他火大。

他坐在这里等了快两个小时,然而见过面打完招呼后对方便端坐在办公桌后面对着电脑不为所动,根本就没有要跟他“细谈”的意思。

要不是碍于“科学院大老板”的身份,他早就摔门走人了。

Starscream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用余光观察着对方。

银发及肩的男人双手交叉支撑着下颚,深灰色的西服笔挺而整洁,下巴紧绷,深红的瞳眸宛如即将滴出的红酒。

那双眼睛……

Starscream深吸一口气。

那双眼睛正紧盯着自己。

“那个、我……”

“你对它们怎么看?”

“什么…?”Starscream迷茫地看着眼前的男人,对方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办公桌,就站在离他咫尺的地方。

“那些外星生物,你怎么看?”‘M教授’重复道,“我去看了你们昨天的实验公开课,你看那些标本时的表情……跟其他人都不一样。”

“我……”他昨天在现场?他都看到了?他为什么——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Starscream觉得自己涨红了脸,不知为什么,他有一股强烈的愿望,不希望自己被眼前这个明明没有丝毫好感的男人所误解。

“我觉得它们非常神秘,先生、我们、不,人类……都应该敬而远之……”他结结巴巴地回答,又为莫名的紧张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

“得了吧。”那双红眼睛却没有因此放过他。“你是在渴望,巴不得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什??!!”

Starscream先是震惊,然后一股强烈的羞辱感让他意识到自己被冒犯了。

这个困扰了他近二十年的问题,竟然借他人之口,尤其是被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如此轻而易举地说了出来,这既让他不知所措,也让他觉得自己在所有人面前毫无秘密可言。他甚至能想象周围那群蠢货如同躲避瘟疫一般从他身边窜开的情景,和他的兄弟从亲热到疏远的表情。而这一切都仅仅是因为,他该死地被一个男人知道不了不该知道的秘密,他无论如何也不愿承认的秘密。

“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先生。”他暗暗吸了口气,努力控制好自己的表情。“如果您不介意,我接下来还有个实验……”

“不,你知道。”男人猛地伸出右手,把他禁锢在墙和自己之间,这个动作加强了他想逃跑的欲望。

“你碰它们的时候,会觉得皮肤在燃烧,从手指一直延伸到心脏,你会觉得那里不再是抽动的肉块,而且一团猛烈燃烧的火焰,那火的颜色会让你想起那双眼睛。我说得没错吧。”

“你、为什么……”

男人盯着他又看了一会儿,才把手抽了回来,重新拉开两个人的距离。

“给你个选择吧。现在马上从这里出去,你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你的事我也绝不会说出去。”他停顿了一下,Starscream发誓自己没有为此而失望。“……或者留下来,我会告诉你想知道的一切,曾经发生过什么,以及……你到底是谁。”

“你到底——”

Starscream感觉那张脸再次靠近了,只是这一次,对方没有给他说下去的机会。

“唔呜??!!”

被一个陌生而且是男人强吻,他理应跳开顺便给对方一脚才对,但是那双犹如梦魇的红瞳却让他无法挪动分毫。

“不是‘你’,是Lord Megatron。这一次,可要好好选啊。”

“我亲爱的Starscream。”


Starscream放下手机,无奈地叹了口气。

短信发件人一栏写着他再熟悉不过的名字。

他只是抱着求知的心情选择留下来,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个样子?

想起那天晚些时候发生的事,他恨不得穿越回去扇自己两巴掌。

嘛不过,做了也就做了,毕竟就跟对方答应过的一样,他知道了大部分想要知道的事情,而且Starscream敢断言,就算给他机会穿越回去100次,他也有90%的几率不会拒绝他,剩下的10%估计是因为他突然想通了,哪怕他直到现在也还没有想明白。

他对自己前世很可能是个外星人这件事仍然没有什么自觉,当然换做其他人大概早就报警称自己遇上神经病了,但是他知道唯独这个事实可以解释为什么在接触那些来自远古宇宙的金属残片时,他会有如此强烈的归属感。而且Megatron看起来也不像装疯卖傻专门跑来骗他的,那个男人跟他讲起过去几百年的时候,Starscream总会觉得那口吻有点苍凉。

就好像安静了数千年,只为了把话说给等待相遇的某个人听。

Starscream摇摇头,把愈发奇怪的想法驱逐出去。他又不是言情小说里那些无病呻吟的主人公,才不相信命中注定这一套。

只是Megatron从来没有提起自己。他讲宇宙中不复存在的母星,讲腐朽不化的议会,讲那场延续了数百万年的战争,讲Starscream曾经是一架绝尘于云霄彼端的优雅Seeker。说起两派对抗的时候,他会用军衔代替一些人名的解释,在跟Starscream讲他在哪里做了些什么的时候,他却从来不会提起自己身处何方,如同一个站在上帝视角的旁观者。

而Starscream不相信他是个旁观者。

是时候了,他想。今天就应该让Megatron坦白自己的身份,顺便澄清他们之间这段目前为止不明不白的关系(也许吧)。扣心自问的话,他其实不介意跟Megatron继续下去,但是这种徘徊于恋人与陌生人之间的关系让他打心底觉得不痛快,尤其是Megatron看起来似乎对他了如指掌,而他却连对方现在在哪里可能做些什么都毫无头绪的悬殊对比之下。


俗话说意外都是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出现的。

Starscream站在广场前,隔着中央喷泉远远眺望着落座在露台咖啡台的两个身影,思考着一千种让这个“意外”迅速滚蛋的方法。

Soundwave。

说他没想过Megatron跟其他人也有类似关系那是假的,只是万万没想到还会有这么一遭。不过话说回来,Soundwave是科学院的学生理事代表,而Megatron是学院的总出资人,相比之下,他不过是个打算考进科学院的准毕业班学生而已,立场上根本就没有任何可比性。

一想到Megatron和Soundwave之间可能发生过什么,Starscream再也站不住了,他正转身要走,电话却在这时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去他孙子的。

Starscream看着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有点后悔为什么不早在把电话留给Megatron的时候就把手机给摔了。

他摁下接听键,开始假装自己不在现场,但是对方抢先了他一步:“我看见你了。”

“…没有,你看错了吧。”他为自己语气里压抑的哽咽而吃惊,“…我今天、没打算去。”

电话那头没有回答,Starscream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说下去。

“那个、谢谢你至今为止告诉我这么多。”

反正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

“我还是有点想不明白,不过我会继续寻找答案的。”

去找那些你不肯告诉我的事的真相。

“科学院,我会去考的。”

我是为了我自己,不是为了向谁证明些什么。

“…所以,我们还是不要再见面比较好。”

这句话说完的时候,有点冰凉的感觉漫过了他的眼眶,然后全世界的声音都回来了。

不是对方没有回答,只是他选择了听不见。

“——scream?你在听吗,Starscream!?”

他迟钝地放下手机,然后摁了关机键。

这样就好了。

反正这次本来就想跟他澄清关系,这下对方甚至都不会联系自己了,正好一举两得。

虽然以后没有故事听,不能顶着以客为主的名义跑去蹭吃蹭喝,不能在这种大冷天窝进还有另一个人的被窝不愿醒来了。

Megatron的怀抱,还是很温暖的。虽然那不曾属于他一个人。

回去吧。

他把手机胡乱塞进口袋里,拉起风衣帽子戴上,蹒跚着没入了身后的人群。


Megatron看着那个消失在拐角处的身影,叹着气把手机塞回西装口袋里。

“我去追那家伙,今天就解散吧。”

“Yes My Lord.”

在银发男人的身后,青年微妙地勾了勾唇角。


“Stop,叫叫。”

Skywarp夺过Starscream手中刚打开的瓶子,把它举到某人够不着的高度,后者一把攀过他的脖子,随后无力地滑落回椅子上,看起来早就醉得不省人事了。“就算你想用酒精中毒自杀,也麻烦换个地方好不好。”

“Warp,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合适。”一旁的高个青年不满地皱起眉头。

“噢得了吧TC,”紫毛青年朝他比了个‘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的眼神,“你看他有哪次会消沉到隔天的?能醉一宿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安啦。”

“至少他以前没哭过。”最年长的蓝发青年指出了他担忧的问题所在。

“额…”Skywarp闻言又低头瞧了瞧,确实这个平日里嚣张到发指的混蛋如今的眼角确实有点湿……?

“……”

“别问我,我啥都不知道。”面对兄长质疑的目光,Skywarp率先投降。

就在Thundercracker打算说些什么的时候,公寓的门铃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

清醒的俩人不约而同地交换了一下目光,搞不清在这种大半夜会有谁来光顾他们的房子。

门外的人似乎也不着急,过了一会儿又很耐心地按了一次。

“好吧,看起来不像找错门的。”Skywarp嘀咕着,走过去拧开门把,隔着锁链拉开的缝隙小心翼翼地往外探,发现一个西装革履的银发男人正端立在门廊处。

“额…请问您是?”

“你好,我是科学院的院长Megatron,请问Starscream在吗?”

“科学院的——”Skywarp把即将出口的惊叹硬塞回去,努力调整自己的表情。虽然对方在言辞上非常礼貌,但那股不容忽视的压迫感还是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他能感觉到那双深红色的眼睛正留意着他的一举一动,仿佛任何人在它们面前都无须指望有秘密可言。

不过话说回来,让堂堂科学院老板瞧见准毕业生醉成一滩烂泥的样子?Skywarp在心底里摇头,开始思考得罪哪一方会死得比较惨。不,Starscream会杀了他的。

“那个…”迎上Megatron审视的目光,他艰难地选择着措辞,不过身后一声模糊的呻吟终结了他的努力。

“Mega…tr…on……”

被叫到名字的人挑了挑眉,Skywarp投降般地解开了门锁。

上帝保佑他已经尽力了,剩下的就看尖叫鬼的造化吧。


Megatron走进狭窄的客厅,最先看到的是餐桌上堆成了小山的空罐子,然后才是伏在座椅上用难以分辨的音量嘀咕着什么的红发青年。一旁站着两个跟他长得十分相似的应该是他的兄弟,此时他们正用既疑惑又警惕的目光打量着他,沉默的空气里弥漫着浓重的酒精味。

“请问可以让我们单独待一下吗?”他首先打破僵局,“我们有一个重要的问题亟待讨论。”

“在这种时候?”Thundercracker迟疑了一下。

“花不了多少时间。”很显然,哪怕他才是这里的客人,这句话里也带有不容商讨的暗示。

没有打算再争论下去,蓝发青年拉起一旁紫发青年的手,把他往门外拖去。

“我们走吧。”


Starscream在朦胧中醒来,感觉有一只温暖的大手在捋着他的头发。

有点粗糙的皮肤蹭着他的脸颊,那种舒适的摩擦感让他不自觉地往未知的热源靠去。

那双红瞳就在那时映入了他的视野。

他的头因为宿醉而疼痛难忍,而这种熟悉的舒适感让他安心,甚至让他忘了为什么会久违地把自己灌得半死。

感觉到他的视线,男人停止了手中的动作,给他递上一杯热腾的牛奶。

“喝下去,如果你不想明天一早头疼得裂开的话。”发现Starscream在尝试抵抗,Megatron加重了手拿杯子的力度,不让他把到嘴的牛奶推开。但是Starscream拒绝得很坚决,无奈之下他只好拿回杯子,含住一口,然后吻上那双因为缺水而有点苍白的嘴唇。

Starscream没有反抗,只是在吻结束后安静地盯着他。Megatron知道他醒了。

“你也会这么吻他吗?”

他说着,蜷起身子整个窝进身后柔软的毛毯,和Megatron稍显不同、更加明亮的红眼睛把视线移向男人还握着马克杯的手,仿佛在观察灯光之下有点暗淡的轮廓。

男人没有回答,只是对他想要跟他保持距离的细微努力皱起了眉头。

“你跟他讲那些故事的时候,也会抱他吻他吗?跟Soundwave…或者其他人在一起的时候?”

见他没有回答,青年便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只是把头埋得更低了一点,发梢碰到了毛毯的边缘。

“你是因为这个所以才逃跑的吗?”Megatron终于说话了,伸手又去捋那头暗红的头发,然后在Starscream再次往后缩时,圈过肩膀强行把他连人带被一起抱了过来,把头摁进自己的颈窝。“你还真是跟从前一模一样啊。”

“嫉妒,易怒,恨不得把Soundwave拆散了扔去喂合成兽……嗯,我没说过吗?”

感觉到青年异样的目光,男人回了一个明知故问的问题。

“你从来都没有提起过关于你,或者你和我之间的事。你是谁,你当时在哪里,在做些什么……我还以为你一辈子都不会告诉我了。”

“你不会想知道的……至少现在不会。”感觉怀中的身体不再挣扎,只是有点撒娇般软绵绵地赖在他身上,Megatron便放松了拥抱的力度,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抚摸着那头柔软的红发。

“为什么,因为我会恨你吗?”

“谁知道呢。。”

“那你从一开始就不该招惹我,让我想起来。”

“也许吧。”

“你会吻Soundwave吗?或者Shockwave?”

他不死心地又问了一遍。

“不会。”

“那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是Starscream。”

“你喜欢我吗?”

这一次,男人用行动堵上了他的嘴唇。


“解释。”

Skywarp双手交叉横在房间门口,平视着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哥哥。

Starscream斜了他一眼,若无其事地继续收拾自己的背包。“你可没资格说我。”

“是你自己!叫他名字的!”他的弟弟不放弃地大叫。

“所以?”把最后一本书塞进包里放好,他开始往紫毛青年拦住的门口走去。“因为你放他进来,我差点就丢了学位。”

“哦,是嘛。”见强行堵门问不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Skywarp干脆旁敲侧击起来。“我可看不出来你有多困扰,至少我们早上回来的时候,你们还在一脸和气地喝咖啡。所以说早餐到底是谁做的?别告诉我是你,我可不信。”

Starscream没理他,早就走到玄关去了。

“Starscream。”自目送Megatron离开以来一直不怎么说话的Thundercracker开口了。

红发青年在门前站住,回头看着他的哥哥。

“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嗯。”

他应了一句,补充道,“对了,我今晚大概不会回来。”便顺手带上了门。

“你就这么放他走了?!在昨天以后?”Skywarp对他哥哥反常的宽容感到不可思议。

“你什么时候见过Starscream在宿醉的第二天早起?”年长者反问了他一句,随后便往里屋走去。

“这是他的选择,只要他不后悔就好。”


“你来得可真够早的。”Megatron挑起一边眉毛,看着擅自闯进他办公室此时正斜躺在办公椅上红发青年。“你是怎么进来的?我昨天可没留下邀请函。”

“你邀请我的次数已经足够让前门助理直接放行啦。”Starscream仍旧闭目养神,只是在银发男人靠过来时悄悄挪出一点位置,然后就被整个抱了起来,横放到更加舒适的大腿上。

“你这样子我很难办公。”Megatron略带戏谑地说,语气里却全然没有困扰的意味。

“那就让Soundwave来。”

“这提议还真让我心动。”男人凑过去,轻吻了他的额头。

“反正他以前就是干这个的,不是么。”Starscream终于睁开了一点点眼睛,亮红色的瞳眸与Megatron的暗红只有几公分的距离。

“你还没有回答我昨天的问题呢,你是怎么找到我家的?”

他拉过男人正在把玩自己刘海的右手,无名指上戴着一颗纯银色的戒指。

“晋院申请表上不是有写吗?”

“我写的又不是这个地址!”青年摆出一副‘我才不吃你这一套’的表情,伸手赌气去抓他的脸。

“嘛。”男人淡定地接过他的手,顺势十指相扣,“反正总是有办法知道的。再说了,要是你昨天不跑,谁会追到你家里去?”

“你、你窥窃个人隐私!私闯民宅!”

“公然违反校规喝到烂醉的人没资格说我。”

Starscream脸红了。

“还、还不是因为你——!!!”

“嗯?因为我什么?”Megatron有点好笑地看着他说到一半硬塞回去的表情,脸鼓起来红红的。

“总、总之!”Starscream红着脸从他怀里跳下来,指着男人的鼻子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更有气势。“晋院考试,我一定会通过的!你就等着亲手给我签发录取通知吧!”

“嗯,我很期待。”

在Starscream哑然的尴尬下,Megatron很自然地拉过他的手,把他重新圈进怀里,然后给了他一个吻。


科学院的入院式在1月,深冬。

虽然这很符合某个人的作风,不过在裹紧围巾跳下黑色加长雷克萨斯的时候,Starscream还是很想转身去踹驾驶座里悠闲老定的男人一脚。

刚走出几步紧握在口袋里的手机便震动起来,他拿出来迅速瞄了一眼,回头便看见男人摇下了车窗,跟他比了个再见的手势。

【中午12点半,老地方见。】

红发青年撇撇嘴,忍住团起一颗雪球扔过去的冲动,还是懒洋洋地挥了挥手便离开了。


入院式进行得还算顺利,除了——

“为什么我非得跟Soundwave和Shockwave在一个研究组?!”他几乎是用甩的把门关上,顺势把书包摔进会客厅的沙发,然后一脸不满地瞪向办公桌后还在查看简历的男人。

“因为你们的入院考试成绩相近,而且选的都是同一组课题。”相比起快要炸毛的Starscream,Megatron则显得气定神闲多了。

“我可比他们优秀多了!反正我想研究的东西他们也不理解。”他在Megatron伸手要拉他过来时双手交叉地别过脸去,摆出一副明显不认同的态度。

“那就让他们理解。你以前不就是这么做的吗?”Megatron倒也不介意,站起身揉了揉那头深红的头发。“走吧,中午想吃什么?”

“反正我以前说的话你也没怎么听进去过。”他不满地嘀咕,在男人拉开门等他的时候仍旧不愿意直视对方一眼。“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别忘了你才是我的副官。”

这句话成功让企图无视他的Starscream抬起头来,这一次Megatron那双深红的眼睛里没有丝毫戏谑。“而我不是因为脸蛋才选择你的。”

“……”

Starscream觉得脸有点烫,为了掩饰窘迫,或者还有别的什么,他越过Megatron快步走了出去。


“呐,这附近有好的房子推荐吗?”直到饭后甜点端上来以后,Starscream才开口说了自午餐时间以来的第一句话。Megatron对他别扭的自尊心和臭脾气司空见惯,知道这小鬼一时半会儿不会气消,很配合地沉默了整个午饭时间。

“房子?”这会儿他刚看完一份文件,缀了口咖啡才抬眼去看对面拿着勺子却迟迟下不去手吃第一口蛋糕的红发青年。“我以为你要跟我一起住?”

“什——”Starscream涨红了脸,刚勺起来的蓝莓又掉了回去。

“反正你现在一个星期至少有三天是在我家过夜,有区别吗?”

“这不一样!”

Megatron没有说话,只是略带疑惑地等待他的解释。

“就算我们……在一起了,也还是需要点私人空间的……”这好像还是他首次承认自己跟男人之间的关系,说到那三个字的时候Starscream只觉得呼吸有点困难。

“你要是愿意,整个三楼都可以给你。”对方挑眉,有点好笑地看着他。

“T、TC他们可能会过来!”

“我以为他们都知道了。”

“要、要是别人要来家里的话——”

“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Megatron皱眉,“假如你觉得有什么不方便,我们可以提前商量好。”

“可——”

“Starscream。”

红发青年顿住了,因为男人很少用这种语气喊他的名字。

“什么……?”

“不。”Megatron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重新低头去看笔记本,“没什么,你要是不愿意的话,我这就让人去安排别的房子,你就挑一间喜欢的住吧。”

“我……”大概是没有预料到事情会这样发展,又或者说根本没想到对方那么直接就放弃了,Starscream低下头,拳头在餐桌下握得死死的,一时半会儿说不出话来。

一直到他们吃完午饭回到学院,在地下停车场停好车,Megatron准备从驾驶座上下来时,Starscream才条件反射地拉住对方的袖子,因为紧张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手指在颤抖。

“嗯?”男人坐了回去,耐心地等待他的下一个动作。

“……笨蛋……”青年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哽咽。

“什么?”

Megatron稍微凑近了一点,想用没被拉紧的另一只手去抬Starscream低下来的脸,不料却被对方突然扑了个满怀。隔着驾驶杆,Starscream揽紧Megatron的腰,脸埋进对方的胸膛,声音因为隔着衣服而变得模糊。

“一起……”

“嗯?”

“我们、可以…试着…一起住……”青年捏住袖子的那只手攥得更紧了。

看着Starscream抿紧的嘴唇和绷紧的脸,Megatron只觉得哭笑不得,又忍不住想要低下头去亲亲他,而他也确实这样做了。

“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去收拾你的行李?”


他在半夜中醒来,习惯性翻身伸手,却没有摸到那熟悉的热源。

忍着困意抬起半折眼皮,从一侧落地窗透进来的荧光打亮了半个房间,帘子被拉开了,窗外的露台上,男人背光的身影在幽蓝的迷雾中若影若现。

有那么一瞬间,那身影与记忆中某个亮银色的巨大背影重合了。

他揉揉眼睛,努力让意识回到现实,批上薄毛毯下了床,深冬的寒气哪怕在开了地热的房间里也难以隐匿。

“Megatron?”

他试着呼唤,一张银色的坚硬脸庞在脑海里一掠而过。

……谁?

他僵在原地,感觉那脸孔上红瞳的视线仿佛在他的皮肤上灼烧。

【Starscream。】

不同于男人平时呼唤他时的温和,那声音透出的冰冷能刻进骨头。

【…Starscream。】

到底是谁?

【这是代价。】

代价?

【你的火种我就收下了】

火——?!

脑海中模糊的映像中断了,他在挣扎中喘着粗气醒来,感觉心脏所在的位置如同被刺穿一样疼痛。

火种……心脏。

Megatron曾经说过,火种就是他们的心脏。

……Megatron?

他在困惑中抬头,原本该站在窗外露台的男人此时正端立在他的面前,那双深红的血眸里没有温度。

Starscream站在原地,等待着。他说不清自己在等什么,也许是等Megatron先说话,又或者是等着他过来……

“看来你终于想起来了。”男人终于开口了。

他其实不清楚男人指的是什么,心里还有千百个问题想要询问。但是话到了嘴边却成了别的疑问。

“……那是你吗?”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会颤抖。“曾经的你?”

“嗯,很可怕不是吗。”男人戏谑地自嘲道,伸手摸了摸青年没有被毛毯盖住的脸。“你现在的表情,就跟过去一模一样啊。”

“是你…曾经的你,杀掉了过去的我?”

哪怕真相显而易见,他还是想要亲自确认。这个自见面以来如此疼爱自己的男人,为什么……?

“准确来说,并不是真正的‘我’…不过,没错,是我杀了你。”

“这就是你拒绝告诉我过去的理由吗?”Megatron贴在皮肤上的手掌温热,但他却没有勇气去握住它。

“是……但也不是。”男人深深地叹了口气,捧着脸庞的手顺势绕到颈后把青年圈了过来,鼻尖蹭着那头柔软的红发,温热的鼻息在耳根处蔓延。Starscream绷紧的肩膀慢慢放松下来,他熟悉的Megatron回来了。

“很晚了,快睡吧。”男人紧了紧环抱他的手。

“……”

青年没有回答,只是双手死死地攥紧男人的衣服。

“Starscream?”

“呐。”他轻轻地推开男人的胸膛,只为了直视那双眼睛。

“一个人承担那些记忆是什么感觉?”

“……”

“我虽然…还不是很明白……不过……”

一定是非常的沉重吧。


这句话他没有来得及说出来,因为Megatron捂住了他的眼睛。

男人的声音仿佛带有催眠的魔力,他的意识开始混沌起来。

“现在还不是时候,所以,快睡吧。”


Megatron并没有让他等太久。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临近中午,温暖的阳光斑驳地洒落在被毯和羊绒地毯上。Starscream懒洋洋地缩在被窝里,房间的设计刚好让他的上半身能隐没在阴影中,而又不至于晒不到太阳。

Megatron不在房间里。通常男人会在早起后,到地下器械室晨练一个小时,然后做好早餐,在冲澡完毕回来换衣服的时候顺道叫他起床。他起初有过抗议,想要轮流做早餐,但在得知男人独居时也日复一日如此时,便也放弃了与对方抗争。他其实不太习惯早起,天生的低血压会让他在清晨醒来后有大约半个小时的偏头痛,而Megatron比他意料中的要更早注意到这一点。

他被照顾得很好,但越是如此他就越好奇过去自己跟Megatron的关系。尤其是在经历过昨晚以后。

昨晚。

他想到男人漠然如寒冰一样的眼神,突然觉得连阳光都失去了温度。

今天是周末,所以Megatron没有特地来叫他起床,但整座房子也显得太过安静了。他不记得同居人有告诉他今天有出门的计划。

在床上翻来覆去挣扎了大概半刻钟后,他还是决定起床下楼,一方面是因为他真的饿了,而他也想确定男人是否还在家里。

开了地热的房间在阳光的笼罩下显得格外温暖,他赤脚走在通往餐厅的楼梯上,感觉一周以来的疲惫不翼而飞。

他还没走到目的地,男人低沉的嗓音便从长廊的另一侧传来,听起来是在打电话。

身为研究院长的Megatron似乎每天都会接到各种奇怪的电话,他有时候会挺好奇,但也不太在意。

等Starscream慢悠悠地逛到餐厅时,Megatron的电话也恰巧打完了。

“起来了?”男人放下电话,站起来顺手揉了揉那头红发,“我还正想上去叫你,快准备一下吃饭吧。”

“唔。”这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亲昵举动,但今天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他乖乖在餐桌旁坐好,看着男人端上三明治和热汤。

“你今天有什么安排吗?”把自己的那份摆好落座,Megatron看似心不在焉地问道。

“……没有。”他想了想,自动把昨晚大火车邀请他去看电影的事抛到了脑后。“假如不算上你下周要交的那篇论文的话。”

Megatron冷笑一声:“想都别想。”

跟平常一样的温柔,也跟平常一样的毒舌,仿佛昨晚的一切都只是他的梦境,他的错觉。

但他知道那不是。

“那下午跟我出去一趟吧,吃完饭后就赶紧收拾一下。”

“去哪儿?”他咬着勺子有点含糊地问。

Megatron却反常地没有回答他。

他们出门的时候正好遇上起风,一直到中午前都明媚灿烂的阳光隐去了踪迹,天阴沉沉的,却也不见得想要下雨。

Megatron在他穿着一件薄风衣出现时不赞成地皱起了眉头,给他重新批上了厚重的羊毛大衣,由此看来他们今天的活动主要是在户外。

Megatron似乎还是不打算告诉他目的地,不过也没差,他心不在焉地想,反正到时候也就知道了。

他更想谈谈昨晚被中断的谈话,但他知道Megatron并不打算告诉他,至少不是现在。

他们在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顺便争论了几个学术上的问题,结果都跟往常一样因为各执己见无疾而终。几轮下来后Megatron便不再说话,Starscream则扭头去看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困意渐生。

他注意到车早已驶离了市区,正往更偏远的郊外驶去。

Starscream突然萌生出一个奇怪的想法,想着Megatron是不是准备把他毁尸灭迹。


他在迷糊中浅浅睡去,意识随着颠簸的道路越飘越远。他觉得身体很轻,背后一双流线型的漂亮机翼领着他在云端自由地穿梭舞动。

再高一点,他想着,再远一点。

然后那张铁灰色的脸再次闯入了他的视野。

“……Megatron?”

男人在他上方不到半米的高度,正低头凝视着他。

“我们到了。”他简短地说。

他往窗外看去,一望无垠的旷野上屹立着一座格格不入的遗迹,周围都是属于科学院的警戒标识。

“这里是……?”他咽了口口水,不确定地询问道。

“大概就是……前世的坟墓吧。”


Starscream没有说话,因为Megatron的神情不像是在跟他开玩笑。

男人打开车门率先走下去,在他因为睡得有点昏沉而摇晃时拖过他的手领着他下了车,然后一路走到遗迹某个极其偏僻的入口,如果不仔细探寻,根本就不会发现其所在。

洞口很黑,即使在日光的照射下也深不见底,Starscream不禁又咽了口口水,说不清是期待还是恐惧。

“在进去以前,我想有些话得先说清楚。”男人放开了他的手,他努力忍住想要把手牵回来的冲动。

“是什么?”

“你还记得第一天见面时我跟你说过的话吗?”

Starscream迟疑了一下。“…你让我好好选择。”

“没错。”Megatron转身面向入口,不去看他。“而这次也一样。”

“你问过我,为什么不告诉你我们之间曾经发生过的事。”

“嗯。”

“答案就在这里。”Megatron叹了口气,“无论你一直以来所期待的是什么,只要走进去,也就没有机会后悔了。”

“有多严重?”

“谁知道呢。”男人的余光扫过他的脸,仍旧没有回头。“或许只是比从前更加憎恨我,又或许……宁愿迄今为止的一切都不曾发生。”

“…既然、是那样,”他极力无视掉自己声音里的颤抖,“那为什么非得告诉我不可?”

“因为那对你不公平,”这一次,男人终于回头了。“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的你。而且总有一天你还是会想起来的,就像昨晚一样。”

“再说了,虽然以前的Starscream是个胆小鬼,却从来都不甘于被蒙在鼓里。”这话听起来与其说是挑衅,不如说是在怀念着什么。Starscream闭上眼睛,他现在确实是有点不甘心,不是因为到头来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而是Megatron看向他的眼神,与其说是在看着他,不如说是透过他在看着早已不复存在的‘谁’。

Megatron会找上他,是因为他是Starscream。

如果他不是呢?

“最后一个问题。”他重新睁开眼睛,眼里没有丝毫犹豫。“你曾经爱过我吗?”

“我爱的是Starscream,无论从前还是现在。”

多狡猾的男人啊,他想。那么温柔,却不给他留一丝心存希冀的妄想。

“我不后悔,我们进去吧。”他轻声说。

Megatron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不再说什么,领头朝洞穴深处走去。

他们穿过昏暗的长廊,在弯曲延伸的隧道里越走越远。他不知道他们拐过了多少个弯,甚至开始怀疑这条永无止境的道路没有尽头,又或者是他正期待着没有尽头,直到一丝微弱的白光刺破无尽的黑暗抵达他的视野。


面对突然豁然开朗的空间,他不知道该用什么形容眼前所见的一切,但假如和Megatron相遇以来至今为止的一切都只是梦的话,那他宁愿永远也不要醒来。

由遍地金属残骸堆砌而成的废墟里,有两个巨人以相拥的姿势沉睡着。


“欢迎来到地狱。”

Megatron在他身边轻声呢喃,宛如耳语。


起初,那只是些很模糊的片段。

他半跪在宽敞的殿堂里,头上是明亮的挂饰灯。那个铁灰色脸孔的机器人仔细端详着手中黑色的巨炮,看起来像是他献上的礼物。然后那人露出了满意的邪笑,深红的光镜若有所思地打量着他。他能感觉自己同样裂开了嘴角,火种为对方的认同而狂跳。

画面飞跃而过。这一次他的身边没有任何人,只有漫天的星光伴随疾风掠过机翼的舒适感传进他的感官,他在高空纷至重叠的云层里穿梭而过,把所有行星都直至身后,仿佛飞行是他与生俱来的本能。

Megatron曾经说过,他就是那架传说中无人能匹超音速Seeker。

更多记忆的碎片凌乱地袭来,这一次,痛觉比视觉更先抵达他的神经。他恐惧地发现背后有一处无感的空洞,另一边的机翼因为机体的失衡而把他压向一侧。他在地上艰难地匍匐,双腿因折损而无法站立。他抬起头,努力用破碎的光镜看清自己身处何方,然后那张铁灰色的脸孔再次映入了他的镜头,带着纯然的冷漠和愉悦。

他的火种里萌生出一种纯粹的憎恨,发誓要把对方置诸死地。

而他也确实办到了。

他看着那银黑色的巨人伤痕累累地被他抛向宇宙,碎片在无重力的空间里飘散。他看着那双黯红镜头里的光芒渐渐昏暗,本该被胜利所笼罩的火种却被一丝无名的空虚所入侵。他幻想着那个凶猛的暴君会突然苏醒,点燃喷射器飞回来把他暴揍一顿,就像过去无数次他企图夺权篡位时一样,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再然后他终于戴上了梦寐以求的皇冠,红披风在身后猎猎作响。他站在平台上,下面有数万双光镜注视着他。他感到自诞生以来从未有过的自豪和愉悦,再也没有人会举起漆黑的大炮指着他的脑门逼他下跪求饶了,他想。他现在是Decepticon的最高首领,是时候发布他上任以后的第一条命令了。

就在他清了清嗓门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一台巨大的运输机呼啸而至。然后一个紫色的巨人踏着沉重的步伐来到他的面前。

那眼神和压迫感是如此地熟悉,以至于他忘记了自己目前的身份,忘记了锃亮的皇冠和鲜红色的披风,只能结结巴巴地吐出那个名字。

“…Me、Megatron?”

“给你一个提示!”

他灵魂出窍地看着自己被融合炮炸成一堆碎屑,连一片完整的装甲都没留下。

他死了,那个酷似Megatron的Decepticon杀死了他。

但回忆却没有因此而结束。

他感觉身体没有了重量,比Seeker为高速飞行而设计出来的流线型机体还要轻。一张张熟悉而陌生的面孔从他眼前掠过,他想跟他们说话,想问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没有人能听见他的声音。

他试着贴近一具陌生的机体,那个机器人的镜头瞬间昏暗下去,取而代之的是重新清晰起来的世界。

他低下头,看见的是刚才那个TF的机体。


所以他成了孤魂野鬼,火种不灭,永不超生。


Megatron,他想。这一切都是Megatron的错。他要向他复仇,从前他惧怕暴君施加在机体上的折磨,然而现在,他已经无所畏惧。


然而Megatron…那个成为了Galvatron的TF却在他接近以前便认出了他。

“Starscream…”不同于杀死他时的冷漠无情,紫色TF的声音听起来甚至有点颤抖。“是你,Starscream。你终于回来了。”

“是我。”他竭力保持冷静,不去想为什么Megatron的神情看起来充满了期待。他慢慢接近那个紫色的TF,藏在背后的镭射炮开始充能。但对方比他更快一步,走向前来把他紧紧地嵌在怀疑,嘴唇贴着这具机体的音频接收器。


“Starscream,跟我火种融合吧。”


“你怎么敢…你怎么敢……!”

他在禁锢中挥舞着手脚,竭力想要挣开对方的束缚。但是周围的一切开始天旋地转,他发现自己正在垂直跌落,无边的黑暗笼罩了他,他本能地抱紧自己,身后那双能带着他逃离地狱的翅膀早就不见了,他不知道最下面等待着他的是什么。


“…scream…Starscream!”

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他试着睁开眼睛,那些如梦幻一般消逝的场景不见了,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那是一双再正常不过的人类的手。他又回来了。

他抬起头,看着那个呼唤自己的男人的脸。这一次,这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孔与记忆中铁灰色的面容重合了。

“你还好吧?”男人担忧地说,抬手想要去摸他的额头,他本能地躲开了。

“Starscream?”

“你怎么敢…”注意到他们几乎贴在一起,青年本能地蜷缩起来,仍旧重复着回忆里最后说的话。

Megatron把手收回来,没有动,也没有试图再次靠近他。

“你想起来了。”他安静地说,用的是陈述句。

“嗯。”青年扯起一个僵硬的笑容,眼里满是冷漠。“我只是想不明白…你到底是有多恨我,甚至连我下辈子的人生都不放过。折磨我就这么有趣吗?”

Megatron深深地叹了口气,知道这将是一场艰难的谈话。这一切都是由他亲手导致的,他本来可以选择让Starscream继续一无所知地和他在一起,但是那没有意义。他不是因为这个才千方百计找到Seeker的,Starscream需要知道一切,他们之间必须有个了结。

“无论你曾经怎么想…有一件必须说明的事是,”他稍微停顿了一下,“我从来没有恨过你。”

青年沉默地看着他,不置可否。

“我知道你很难接受,但是…无论是你刚入伍的时候,还是后来对我耍小把戏以后的那些惩罚……我从来都没真正想要伤害你。”

“哈!”Starscream冷笑出声,仿佛在听一个残忍的笑话。“不想伤害我?那些刮伤…炮痕,撕裂…甚至是把翅膀扯下来!你把这叫做不想伤害我?!”他越说越激动,最后咆哮起来。

“没错,为了消灭对你的渴望,我不得不这么做。”

“…对我的、什么?”Starscream顿住了,不相信自己听见了什么。他从来都不认为…可是怎么可能?Megatron…破坏大帝从来不知情感为何物。

然后他呆住了,走进洞穴以前男人说过的话在脑海里盘旋。

“我爱的是Starscream,无论从前还是现在。”


“一开始只是很轻微的失控,我可以很好地控制自己。但是后来…”Megatron顿住了,拉过青年的手紧紧握住,Starscream颤抖了一下,但没有拒绝。“后来那些感觉越来越强烈,我发现我是那么地想要拥抱你,我想去摸那双漂亮的机翼,想知道揉捏那些传感器的时候你会露出什么表情。我想象着你用手指刮擦银色的装甲,在上面留下深浅不一的蓝色,我们的胸甲和座舱挤压在一起,直到不留一丝距离。”

“我不能控制我自己,所以我只能辱骂你、殴打你,直到那些渴望在我的处理器里消失得不留一丝痕迹。”

“为什么…你明明可以……”Starscream失神地垂下头,麻木地盯着他们缠在一起的手指。“你明知道我不会拒绝的。”

“不,我不能。你知道为什么。”

青年沉默了。他并不能否认,就像记忆中他把Megatron抛向宇宙时,那股爬向火种想要制止他的冲动。Megatron永远不会承认他的欲望,就像Starscream永远不会向暴君的惩罚低头。

“…直到我发现你死了。”男人的声音把他从沉思中唤醒,“我从不意外总有一天你会试图杀死我……而我却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亲手把你杀死。”

“是Galvatron…”

“不。”Megatron露出苦涩的笑容,“是我接受了宇宙大帝的改造,是我杀死了你。”

有那么一会儿,他们都沉默了,在寂静里整理着各自的思绪。Starscream出神地看着他们的双手,想象着暴君黑色的大手握住他水蓝色的手指时会是什么感觉。

“…那你为什么要跟我火种融合?”

很久以后,他才轻声问道,声音低得仿佛要融化在空气里。

Megatron看着他,然后顺着交缠的十指把他拉过来,轻轻抱着。

“因为只有那样,你才能活下来。”男人的鼻尖埋进了他的头发,温热的鼻息洒过他的皮肤。“那时候你的火种虽然不灭,却也非常虚弱,只能通过不断依附其他的机体才能存活下去……我不愿意看着你消失,我已经不能再一次失去你了。”

Starscream闭上眼睛,想起了回忆中断时最后的黑暗。他的记忆并不完整,有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被遗忘了。

“那之后发生了什么?”他低声说着,声线有点颤抖。“在你说要跟我火种融合以后……发生了什么?”

Megatron僵住了,轻轻推开怀中的青年,用一种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他。“你不记得了?”

他困惑地摇了摇头。如果那正是Megatron的渴望,他不认为自己能够拒绝他。

“…你并没有拒绝我。”男人的话证实了他的想法。“但在我们打开火种舱的时候,Galvatron的意识占了上风,等我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

“我已经死了。”他打断他,说出了那个此时此刻人尽皆知的结局。“彻底地、完全地、不留痕迹地,死了。”

“Starscream——”至今以来第一次,男人的声音里透出无法掩饰的惊慌,但Starscream主动凑了过去,手挣脱出来只为了环上男人的肩膀。

“嘘…”他轻轻地说,“吻我。”

然后全世界重归于静。


直到第二天清晨他们才驱车回家。

Starscream把头靠在车窗上,迷迷糊糊地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郊野,彻夜不眠和体力透支让他觉得头晕。有谁把手伸过来揉了揉他的头发,他把视线从窗外移向另一侧,Megatron没有看他,但手上的力度带着不容拒绝的坚持。

“睡会儿吧,不然等一下会头痛的。”

“……唔。”大概是精疲力尽的缘故,他不再说些什么,把身体挨过去抵着男人宽厚的肩膀,在车身轻微的摇晃中渐渐睡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是午夜,他从床上坐起来,借着昏暗的星光打量四周,还是他平时睡的那个房间,唯一不同的是他的同居人并不在这里。他望向阳台,以为会像上次一样瞧见那背光的身影,然而那里空空如也。

本能的不安席卷了他的意识,虽然他不认为Megatron会逃走,尤其是在他们似乎已经和解以后,但眼见为实,而且虽然他非常不想承认,在被男人长时间宠溺以后,他已经很难习惯一个人在午夜入睡。

他下床走出房间,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虽然这个房子里只有他跟Megatron两个人,但重新苏醒的属于Decepticon的本能让他趋向于行动隐秘。虽然房子很大,但除了主卧,这里就只有另一个临时待客的房间,他在走廊上站了一会儿,便不假思索地朝目的地走去。


客房果然亮着灯,温暖的浅黄色淡淡地倾泻而出。他轻推开门,房间里暖洋洋的,手提电脑被随意放在桌上,呼吸灯一闪一烁。几页文件被整齐地叠放在电脑旁边,上面压着科学院的印章盒子。

房间里没有人,床单整洁,不像是有谁睡过,他走近办公桌,半凉的咖啡安静地在陶瓷杯里打转,看起来来人并没有离开太久。

他好奇地拿起其中一份文件,发现自己的名字正赫然印在纸张的左上方,那是一份他从未写过的申请。

“这是什——”他顿住了,文件最下方印着的地址让他一瞬间无法呼吸。

伦敦。


收回前话。他抓起那张纸转身就走,丝毫不在意自己用力得把它拧成了一团。Megatron果然是个懦夫。

他没花太多时间找到男人,因为除了客房以外,他注意到书房里也有光线溢出。他毫不客气地推开门,然后毫无意外地看见Megatron,正批了件睡袍站在书架前,手里捧着一本英式封皮的书。

“你怎么……”Megatron皱眉,似乎没有预料过他会在这里出现。

“解释。”他举起那张皱皱巴巴的纸,只有他的名字和学院印章还显得比较容易分辨。

“我以为你会想去伦敦?那里有科学院最先进的研究机构。”Megatron放下书,对大半夜赤脚在房间里跑的青年露出不赞同的目光。“不过我觉得你该回床上去了。”

“科学…院的?”青年结巴起来,一时间搞不清楚事态的发展。

“没错,那里才是科学院的总部,我在入学式的时候不是说过吗?”

没…不,有。

Starscream尴尬地低下头,恨不得在脚底挖个洞藏起来。

“我、我还以为——”他别过头去,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显得满不在乎。

“为了摆脱你?在这一切以后?”Megatron冷笑一声,大步走到他面前,把他困在墙角。“想都别想。”

“我要你跟我回伦敦。”

Starscream感觉自己脸红了。

“反、反正Soundwave他们肯定也——”

“只有我们两个。”

男人打断他,Starscream一脸茫然地抬起头。

“没有Soundwave,Shockwave,或者其他什么人?”

“没有Soundwave,Shockwave,或者其他什么人。”

Megatron低头,吻上他的唇角。

“还有什么问题吗?我亲爱的Starscream。”

“噢、当然。我是说,没有。”青年傻笑起来,任凭对方把自己整个打横抱起。“别想要甩开我,我跟你没完。”

Megatron露出邪恶的笑容,抱着曾经的小飞机往他们的卧室走去。


“乐意之至。”


Fins.


评论(6)
热度(14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ペ★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