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ボ

杂食向年更选手,主搞铁块威红。吃腐但不喜拆官配,吃原著向绝美爱情。

TFP>>MSS/双波>>The Voice From All Stars<<Chapter12>>

The Voice From All Stars

CP:MSS/双波,可能还有,写到再补

内容:剧场版后的故事,满屏都是捏他,心理描写巨多。随时可能弃坑(长篇苦手),阅读请慎=-=

分级:NC17

走战后和平路线,严肃又温馨,微虐应该有,如果我写得到结局那么一定是HE

PS.题目灵感来自某篇岛国文,它大概跟内容没啥关系

===============

全文目录(边写边补)

CH.01/CH.02/CH.03/CH.04/CH.05/CH.06/CH.07/CH.08/CH.09/CH.10/CH.11/CH.12

===============

Chapter 12


「……接过来。」

如同半世纪那么漫长的几塞分过去后,暴君喑哑的声音在黑暗中冉冉响起。与此同时,联络屏上出现了两个对在场的大部分TF来说过于陌生和遥远的身影,Shockwave甚至花了几塞秒才想起来那两个尘封在记忆库深处的名字。

「My Lord……嗯,好久不见?」

屏幕里一篮一紫的两架Seeker并肩坐着,Skywarp有点畏缩地尝试躲到蓝色Seeker的机翼后面去,而Thundercracker手上把玩着一块半空的能量块,Megatron注意到那上面篆刻着青丘皇家贵族的标识。

「有事吗?」和Thundercracker略带挑衅的口吻相比,Megatron的语气则要更加平静和冷漠得多,甚至不带一星半点的不满或者敌意,这让Shockwave和Soundwave禁不住加深了他们的疑虑。

「…没有,就是来通知你一声,战争结束了,我们已经回青丘去了。」Thundercracker看起来也被暴君的态度迷惑了,但他还是维持着面无表情把话说了下去。「人民需要在皇室的带领下重建城市。」

「这是长机的意思。」仿佛要提醒些什么似的,他在最后又补充了那么一句,也许是错觉,屏幕里暴君深红色的镜头仿佛更加黯淡了。

「明白了…我尊重你们的决定。」良久以后,银色TF才想起来要做出回应。听见答复的Skywarp把大半边身子从Thundercracker的背后探了出来,为不会遭到前上司的报复而松了一口气。「太好了TC!我们赶紧去告诉叫叫吧!真是的,叫叫刚才还说——」

「——Skywarp!」Thundercracker喝止道,声音之大甚至出乎了他的意料,但他已经没有时间去安慰被吓呆了的僚机了。屏幕那头原本冷漠得有点单调的气氛瞬间消散无踪,空气在Megatron那张黑沉得宛如死灰的脸庞和狰狞的猩色镜头的注视下一点点变得僵硬而凝固。


「…Starscream…说了什么?」他的声音还是如同最初那般低沉,但所有TF都知道有些什么不一样了。

「不,他没有、我们只是——」哪怕冷静如Thundercracker也不知如何应对此时此刻的Megatron,暴君的眼神甚至让他产生了对方下一秒就会亲临青丘把他们的国度夷为平地的错觉。


「我再问一次…Starscream他,说了什么?」他不该在乎的,明明是他亲手放走的,他才是最没有资格问出这个问题的TF!……然而,当Starscream的名字重新在他的处理器中央跃动时,Megatron只感觉他的火种疼得即将燃烧灭尽。


『放弃吧,就算你知道了又能怎么样?』那个驱逐不去的声音在他的处理器深处回响。『他永远也不会真正地属于你,你永远也别指望得到完整的他。』

『他是我的,早在好几百外年前就是了,而你,除了空有这副躯壳,什么也不是。』

闭嘴!你这个只属于过去的亡魂!你已经死了!在宇宙中彻底地死成灰烬了!——他在芯底嘶吼着反驳,处理器仿佛要被不属于自己的意识和记忆撕成碎片。

『不,我还活着。』那个和他如出一辙的TF勾起邪魅的笑容,仿佛在讽刺他的懦弱,他的不堪一击。『我会永远地活在他的火种里。』


……


「…My Lord?」Shockwave的声音把他从意识的维度里拉了回来,红色的镜头重新聚焦,手掌之下被捏得粉碎的金属扶手让他有点茫然。当他顺着Shockwave的暗示抬起头时,屏幕里那张在处理器里以千百种姿态浮现过无数次的脸把他最后的的一丝冷漠连同伪装一起摧毁得一干二净。


「…Star…scream。」发声器熟练地吐出几个音节,余下的话语却被掐死在喉间。屏幕里的Seeker没有任何表情,光镜里没有愉悦、没有憎恨、没有狡黠,更没有悲伤,只剩下一片黯然的虚无。仿佛那些几十个循环以前他曾经从中目睹过的千姿万态的情绪,全部都在他的谎言被识破后蒸发消散了。

如果说之前的Starscream还存在着那么一丝深爱他的可能性,那么现在这种可能性已经成功地被他亲手葬送了。

这理应是他所期待的结果,但他却没有得到一丝一毫的满足,仿佛有一双手摁住他的头掐住他的咽喉,逼迫他去接受这个由自己亲手酿成的现实。


「我以为我的僚机已经传达得足够清楚了。」不同于记忆里那时而恼羞成怒、时而虚伪狡黠的口吻,Seeker的声线如同他所见到的面容一般,安静而沉稳,冷得让他发虚。

「我们的城市需要重建,我们的人民也不会再参与因你而起的任何一场战争。」记忆中的Seeker不曾以这种口吻与他对话,眉宇间也没有丝毫的瑟缩和怯弱。越是这样他就越渴望知道那副熟悉的面甲之下到底还藏着多少他所陌生的表情,然而也越是这样他就越清楚自己曾经给Starscream带去了何等深刻的绝望。


『多么讽刺啊,期满之王。骗过了所有的TF,却唯独骗不过自己的火种。』


「…我尊重你们的决定。青丘从此刻开始拥有保持独立和中立的权利。」银色的TF垂下头,不再尝试去寻找那双亮红色的光镜里存在的波动,发声器吐出的每个字如同钢铁被碾碎了一般层层穿透他的火种,他希望自己不曾说出哪怕其中的一个字,却又不得不做出Seeker所期待的承诺——一个足够合理、能让Starscream远远地从自己身边抽离的承诺。


「感谢你的承诺,My might Leader。」得到暴君的首肯后,前Decepticon空军指挥官、现青丘皇位合法继承人终于从荧屏上后退一步,三架Seeker并肩站在一起,然后朝曾经的君王行了个标准的军礼。Megatron为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而感到惊诧,一种强烈的不祥预感占据了他的火种,那仿佛就是在说——

「我为曾经是你的第二指挥官、空军指挥官而不胜荣幸。」Starscream抬起头,在整个通讯里第一次迎向暴君的镜头,他的火种在触及那抹暗淡的猩红时终于有了波动,仿佛一颗石子投入深沉的湖水里漾起的一丝涟漪,却并不足以动摇他的决心。「而现在,既然青丘已经独立,我想我们已经没有必要再见面了。」


而就在Seeker准备切断通讯、切断彼此之间的最后一丝联系时,强忍着保持镇静的暴君终于按耐不住地嘶吼出声——


「——Starscream!!!!」


不止是Seekers,在场的所有TF都顿住了,几双红色的镜头纷纷注视着白银色的角斗士。

「…什么?」片刻以后,Seeker总算回过神来,有点迟疑地回应他。

「…Starscream…」然而除了重复这几个深刻在处理器里的音节,暴君却再也说不出哪怕半句话。


Starscream。

Starscream。

Starscream。


『——对不起。』

『不要离开我。』


没有人能听见他处理器深处的另一个声音,Seeker最终还是切断了通讯。


「Goodby, My Leard, once and for all.」


CH.12 FINS.


默默更个新,想写的时候压根停不下来_(:з」∠)_

评论(6)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ペ★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