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ボ

杂食向年更选手,主搞铁块威红。吃腐但不喜拆官配,吃原著向绝美爱情。

安兹中心/安兹雅儿>A Promise番外 (一发完)

哎,不小心写了个番外=-=

原著有些内容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凑合着看吧。

A Promise原文戳这里>>


下面番外正文>


菲利普捏紧手中的信函,再次深信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也许没有之一。

毕竟他向魔导国发出的联姻邀请竟然轻而易举就获得了回应——他本来以为再怎么有把握,也得轮番轰炸个几次才会稍见成果,看来他还真是低估了自己的人格魅力。

当然,还有无人能及的精明才干——他在心里默默补充。

“这样一来,父亲和那群愚蠢的贵族一定会对我改观,迫不及待想要排队为我效劳吧。”一想到娶魔导国宰相级别的女人为妻会为自己带来何等利益,菲利普实在按捺不住嘴角的微笑,他已经开始考虑要带着雅儿贝德出席哪些贵族的应酬晚会了。

虽然信函上只写着“有意洽谈”,但对菲利普来说,这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信件上说魔导王会亲自前来,作为主人我得准备足够豪华的舞会才行,看来又得欠希尔玛一个人情了。”话是这么说,菲利普却完全不觉得有什么不妥,而且能让传说中的魔导王光临自己的宴会,希尔玛一定会对自己感激涕零才对。

传说魔导王是法力无边的魔法吟唱者,是个一击魔法便足以让几万人丧命的可怕恶魔,但对如今的菲利普来说,这些令人闻风丧胆的传闻只会成为他强而有力的靠山,他甚至巴不得有机会当面感激魔导王拥有那么强大的力量呢——虽然那多半只是一派胡言,菲利普心想,他对魔法那一套了解甚少,但一次过消灭几万人——那可不是人类能做到的事情。


“事不宜迟,现在就去找希尔玛吧,决定了时间就给魔导国回信——”正当他兴致勃勃地计划着接下来的步骤时,说时迟那时快,一个足以容纳成年人通过的巨大黑洞在他的眼前出现了。

“这、这是什么,魔法吗?”菲利普本能地跌坐下来,颤抖着想从那如同深渊一般吞噬一切的黑洞旁逃开,虽然他没见过这种魔法,但一切不能以物理来解释的怪异现象,似乎用魔法都解释得通,

可这又是谁施展的魔法?!该不会是有贵族发现了他的秘密,要抢先一步来灭口吧?一想到这个可能性,他禁不住又往后挪动了几公分,想要够到身后的门把手。“来人,救——”

这时,一个对菲利普来说可谓无比亲切的身影从那漆黑的洞口里出现了——来者并非何人,恰是他朝思暮想的联姻对象——来自魔导国的纯白天使,雅儿贝德。

和上次在王都时不同,雅儿贝德身穿纯白色的长裙礼服,网状的金色项链从脖子延伸至胸前,漆黑的羽翼优雅地盘踞在腰间,小恶魔般的双角从头发的两侧伸出,金色瞳眸美得不似这世间应当存在之物。

“什、什么啊,原来是雅儿贝德大人,拜托别吓我啦。”看着自己的“未婚妻”突然出现,菲利普不禁松了口气,随后他意识到自己还坐在地上,于是赶紧——尽可能优雅地——爬起来重新站好,由于忙着整理沾了灰尘的服装,所以他也不曾留意到——雅儿贝德的眼神看起来有多么的冰冷和犀利。

菲利普一边慢悠悠地整理自己的衣服,一边暗地里期待着雅儿贝德会主动上前帮助自己,但突然出现的雅儿贝德却由始至终都没有说一句话,这让菲利普有点困惑地重新抬头。

这一眼不看还好,一看几乎就把他的胆子吓破了。

“雅、雅儿贝德大人!你的身后!”他惊慌失措地指向仍未消失的黑洞,在那里,一只仅剩白骨的手伸了出来,不慌不忙地搭在雅儿贝德雪白的肩膀上。

“怪…怪——”他还没说完整句话,便感受到了来自雅儿贝德的目光,充斥着丝毫不打算掩饰的杀气与不屑。

那是食物链里上位者看下位者的眼神,不,也许说是看垃圾的眼神还比较准确。

“雅、雅儿贝德大人?”还没等菲利普搞清楚眼前的女人为何跟上次在王都见面时的气场差别那么大,那白骨手臂的主人已经整个从黑洞里走了出来,巨大的阴影笼罩在菲利普的正上方。

那是披着宽大深色长袍的魔法吟唱者,浑身散发着绝望的死亡气息。以浅紫色的缎带和金色的刺绣为装饰的长袍显得既高贵又优雅,与之相比菲利普觉得自己穿的简直就是草皮。从白骨的双手和裸露的肋骨一路往上看,最终映入眼帘的是魔法吟唱者那可憎又可怖的骷髅面貌,漆黑空洞的眼窝里两团赤红色的火光宛如死神的镰刀,毫不怜悯地把死亡架在被捕食者脆弱的脖颈上。

会死,他和雅儿贝德都会死在这里!

正当菲利普尝试伸手想拉过雅儿贝德一起逃走时,那个“怪物”开口说话了。

“初次见面——啊,失礼了。”骷髅魔法师从空气里抽出一根权杖,毫不留情地把菲利普伸向雅儿贝德的手挥开——菲利普看着被扭曲成奇异形状的五指,一时忘记了疼痛和尖叫。“我是纳萨力克地下大坟墓的统治者,魔导国的国王,安兹.乌尔.恭。”

“你就是、你就是那个、啊——!!!!!”还没等菲利普说完,来自膝盖的剧烈疼痛几乎要夺去他的意识,他颤抖着低头,一把漆黑的巨斧横亘在双膝之上,强迫着他低头下跪,而手握巨斧的正是那纯白色的炫目天使,雅儿贝德。

“是您,不是你,”白色梦魇的金色眸子里充斥着毫不掩饰的杀气,“对伟大无上的安兹大人放尊重点,你们这些低等的爬虫。”

“爬、爬虫……啊啊啊啊!我的、我的手!”手指被折断的延迟疼痛冲击了菲利普的大脑,接踵而来的恐惧让他止不住尖叫。

“哎,实在是太吵了。”安兹盯着趴在地上打滚的男人,有点不耐烦地施展魔法,暂时剥夺了对方全身的痛觉。并不是他有怜悯之心,而是这样下去会连最基本的对话都进行不了。

虽然,安兹不屑地看着那停止尖叫、开始不可思议地盯着自己伤口看的如同蚁蝼一般的生物,完全不觉得对方有任何谈判的价值。看来他还是有点过于期待了,这种人是怎么有勇气提出跟魔导国联姻的?早知道就听雅儿贝德的,让她独自来解决算了。

安兹在心里嘀咕着不该浪费时间来此一趟,下一秒又竭力把这个念头驱赶出去。不对,这才是他必须亲自前来的主要原因,一想到可能还有那么多类似的蚁蝼在垂涎他的守护者总管,安兹原本冷静的内心便几乎要被怒火所充斥。

“雅儿贝德。”安兹坐到用魔法变出来的王座上,伸手招呼他的守护者总管过来。白色梦魇没有丝毫犹豫,步履优雅地来到绝对的君主身边,金色的眸子里溢满了赞美与喜悦。安兹把手放在守护者总管的腰间,把她整个抱起来放到自己的膝盖上,雅儿贝德的手自然地落在他的颈间。

(唔,抱多了才知道…雅儿贝德其实蛮轻的,不知道她平时有没有好好吃饭呢?)

安兹一边漫不经心地想着,一边摸了摸雅儿贝德的下腹,后者蜷缩在他的怀里几乎羞红了脸。

“安兹大人!”安兹在雅儿贝德的呼唤中回过神来,连忙停住乱动的手,目光重新落在仍旧伏于地面,表情却写满了震惊、恐惧与不甘的男人身上。

“那么,菲利普——阁下,我这次前来,是为了洽谈你提出的联姻事宜。”安兹傲慢地抬了抬下巴,示意菲利普可以说话了——如果他有话要说的话。

趴在地上的男人发出嗡嗡的声音,嘴里似乎念念有词,但安兹却听不清楚他在说些什么。

(是被吓傻了?哎,那就有点麻烦了)

正当安兹困扰的时候,被他抱在怀里的雅儿贝德正试图用武力撬开那个人类的嘴巴,安兹赶紧加重了手中的力度,靠近守护者总管的耳侧制止她:“停下来,雅儿贝德,我们不是说好了要让我来解决的吗?”要折磨这个不自量力的男人很容易,但这样一来就达不到本来的目的了。

“失礼了,安兹大人,请原谅我的失态。”听见安兹的劝导,雅儿贝德马上停下一切动作,重新乖巧地依偎进君主的怀抱。

“无妨,你无需道歉。”安兹抬起一只手,轻抚着白色梦魇的暗色而柔顺的长发。“菲利普——阁下,抱歉,原谅我没有听清你的发言,能麻烦你再说一次吗?”这次他给对方施加了一个轻度精神控制的魔法,能暂时消除对方心里的恐惧。毕竟他们是来“谈判”的,如果谈判的对象不会说话可就麻烦了。

“…我说,从雅儿贝德大人身边滚开,你这个怪物!”男人挣扎着从地上撑起身体,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一般大吼道。

安兹沉默了一会儿,只为了确定怀里梦魇的动静。确认雅儿贝德没有立即砍下那男人头颅的冲动后,他才把正脸重新转向菲利普。“菲利普——阁下,我非常钦佩你此时此刻所表现出来的勇气,虽然这离不开我魔法的帮助。”他随意一挥手,原本挣扎着要站起来的男人便重新整个瘫软在地上。

“你、你做了什么?”菲利普趴在地上,感觉浑身上下除了喉咙以外,所有的力量都被剥夺了。

“只是恢复你的本来面貌罢了。”安兹冷冷地回应道,“不过说真的,到了这种时候还没有认清自己的可怜地位,某种意义上你还真是个难得之才……不,应该说,是我的守护者总管真是魅力无穷啊。”

“安兹大人!”雅儿贝德在他的怀里低声抗议,脸上溢满了不自然的红晕,安兹稍微低下头去亲吻了她的脸颊。“怎么?我说的可是事实哦,雅儿贝德。”

“大人所言极是,但也用不着在这些虫子面前明说呀。”雅儿贝德虽然这么说,却相当享受安兹的牙齿贴在脸侧的触感,她收紧了放在不死者之王肩膀上的双手,更贴近她的君王一些。

“不,恰恰相反,我认为非常有必要。”安兹说着,重新看向匍匐在地的男人,“菲利普——阁下,我认为应该重新为你介绍一下,安兹.乌尔.恭魔导国的守护者总管,到底拥有怎样的地位。”安兹空洞的眼窝里燃起炽热而恐怖的火光,“雅儿贝德是我的左右手,同时也是只属于我安兹乌尔恭的女人,不是你们这些所谓的人类贵族可以染指的存在——对,我的意思是,连想一想都是罪该万死。现在你该接受惩罚了。”

语毕,他大手一挥,解除了施加在菲利普身上抑制痛苦和恐惧的魔法,下一秒,男人的惨叫便充满了整个房间。

一直到菲利普抽搐着躺在地上,连尖叫和求饶的力气都所剩无几时,安兹才从空间里拿出一瓶红色的药水,随意地洒在濒临死亡的男人身上。

菲利普费力地抬了抬眼——哪怕药水治愈了他身上所有的伤口,他也没有多余的力气开口说话了。他看着坐在魔导王怀里对自己冷眼相看的雅儿贝德,再看看被完全治愈的手指和膝盖,终于明白自己是在跟何等恐怖的存在打交道。雅儿贝德是属于魔导王的……为什么他就没有想过这个可能性呢?这个如此清晰的答案,却在看见雅儿贝德的那一瞬间,被随之而来的欲望所弥盖了。

“为什么……不杀了我?”在绝对的力量面前,菲利普觉得自己还是有一点自知之明的。

“先回答我的问题,除去雅儿贝德这个原因,你为什么想要跟魔导国联姻?”安兹不答返问,决定如果这个蠢货说不出来其他理由就当场要了他的命。相反,如果有其他理由,那倒是可以成为以后与其他国家建立友好关系的参考,凭这个他也不是不能暂时饶了这只爬虫的命。多亏了这个愚蠢的男人,安兹总算肯定了雅儿贝德在自己心中的位置,他不会再犯与之前相同的错误,菲利普的惨痛经历也也足以警告其他怀有相同目的的贵族对他的女人出手到底会有什么下场,现在更重要的是了解自己未知的部分。

“只、只要跟魔导国建立友好关系…就能在魔导国吞并王国时幸免于难…”菲利普努力撑起身体,支支吾吾地回答道。

“原来如此,就自保来说,确实说不上愚蠢。”安兹沉思着点点头,然后想到了另一个问题。“王国的贵族都认为我接下来会吞并王国吗?”

“不…虽然…他们认为…王国未来仍然有可能与…与魔导国一战…但…但是……贵族们认为…王国不一定……会完败…”这是事实,王国贵族几乎都对战败的王室不满,认为只要换更有能力的继承人上战场就可能扭转局势。

“唔,明白了,那么…”安兹从王座上站起来,把雅儿贝德放回地上,一手搂住白色梦魇的肩膀。“替我向贵族们传个口信吧,就说如果他们蓄意要再次挑起战争,魔导国就让王国从整个世界的地图上消失,这也是我留你活命的其中一个理由。”

语毕,安兹抬起一只手,召唤出与来时一模一样的黑色洞口。

“至于另一个理由…”安兹稍微用力,把原本想要走在他身后的雅儿贝德往前一推,让她先通过传送门,这才回头去看仍旧恐惧不已地看着他的男人,“你大可以把今天发生的事告诉其他贵族,让他们知道…妄想染指安兹.乌尔.恭的女人到底会有什么下场。”


当黑洞连同安兹的长袍一起消失在空气里时,周围的一切终于恢复了平静,仿佛什么都不曾发生过一般。

除了角落里那个曾经满脸意气风发,如今却满脸绝望、心如死灰的男人。

那天以后,名为菲利普的贵族再也没有出现在王都贵族的视线里,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




评论(7)
热度(1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ペ★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