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ボ

杂食向年更选手,主搞铁块威红。吃腐但不喜拆官配,吃原著向绝美爱情。

翻译>>洛克人X/ZX>>花和两人_02_ 占卜未来

花とふたり

作者:のりしお

原文: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7883231#2

P/N:

更正一下这个有穿插Z系列的世界观,结局应该是双结局,这个翻到时再说。

花和两人_02_占卜未来

我有时会很不明白,这家伙到底在说些什么。

无数的花瓣散落在膝盖上,这都是艾克斯用手指掰下来的。我完全不明白这有什么乐趣可言,但他还是乐呵呵地一枚一枚掰着那些花瓣。终于掰到最后一枚时,艾克斯发出了一声「啊」的小小叹息。

他的脸上浮现出些许悲哀的表情,把余下的一枚捏在手里。伴随着一声轻微的爆破,那枚最后的花瓣便化作了无数的碎片。他把剩下的花萼随手一放,轻轻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吗?」

明明刚才还那么享受,意识到他的情绪变得有点低落,我忍不住出声问道。艾克斯用某种认真的神情凝视着远方的一点,仍旧坐在他的位置上。

「我输掉了。」

和表情不相符的是说话时那类似于小孩子的口吻。

「你刚刚有在和谁比赛吗?」

「嗯。我刚刚在占卜喜欢的人会不会喜欢上我……但是,果然不行啊。」

什么啊,这到底是。

「…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啊。」

还真是第一次听说。

艾克斯是那种很认真的人,因为实在是太认真了,所以明明长了一张可爱至极的脸,处理器却顽固得能称得上是石头脑袋。我实在意想不到他的性格竟然可以和恋爱扯上关系。

「还真是意外。」

「是吗。但即使是我也会恋爱的呀。」

艾克斯的态度有点随意,停留在远方的视线由始至终都没有收回来。明明那里什么也没有,但那眼神看起来却像在挑战什么似地,充满了敌意。

「你…没有吗。喜欢的人。」

「我?」

怎么说呢。问题来得太突然,让我有点哑口无言。喜欢的、人。也就是问有没有恋爱的对象。不巧的是我的CPU远远没有艾克斯来得细腻,坦白来说,我连恋爱这种感情本身也不是很明白。这样的话,我大概是没有什么喜欢的人吧。

「没有…」

「……是嘛。」

短暂的沉默以后,艾克斯站了起来,膝盖上的花瓣散落了一地。

「我去找新的花。」

「艾克斯。」

我呼唤那个正欲离开的青色背影,对方勉强止住了脚步,却一点也不打算面向这边。

「杰洛。我只相信好的占卜结果。」

这句宣言语气强硬,同时干脆得不可思议。一股稍微强劲的风叩过我的脸颊。

「所以在好的结果出来以前,我是不会停的。」

真让人烦躁,哪怕是在这种对话中艾克斯也顽固地不把视线转过来,这让我觉得非常不愉快。再说如果在好的结果出来以前都孜孜不倦地重复,那么从一开始就没有占卜的意义吧。

「…我有时候都不明白,你在说些什么。」

「说的也是。」

干冷的笑声刺痛了我的耳朵,对方原本停下的脚步又开始移动,青色的背影在远去中渐渐变小。我看不见艾克斯的脸,更加看不见他的眼睛。

我再也无法忍耐下去,在身体唤醒的冲动下朝最亲爱的朋友冲了过去,握住了那纤细的手腕。我无论如何也想看看那双泛着青色光芒的翠绿色瞳眸,看自己的身姿倒映在那双眼睛里的模样。在这种不知为何而生的欲望的驱使下,我用力把艾克斯的身体翻了过来。当终于让那张脸正对自己时,我忘却了先前所有的烦躁,只觉得无比狼狈。

「你…」

艾克斯咬着嘴唇,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模样。为什么。为什么会摆出这副表情啊。

难道是在刚才受伤了吗?然而眼见之下我却没有丝毫印象。混乱的我握住那只手腕,却说不出一句话来。

「我啊…是不会放弃的。」

艾克斯用颤抖的声音说,他把悲伤强忍在倔强的双目里,嘴角的笑容歪成了扭曲的形状。

「因为我、不想放弃啊。」

花瓣在强风的吹拂下,伴随着所有的辛涩飘扬舞动。

End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ペ★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