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ボ

杂食向年更选手,主搞铁块威红。吃腐但不喜拆官配,吃原著向绝美爱情。

安兹x雅儿贝德>その終末は永遠であり (一发完)

その終末は永遠であり(其终点名为永恒)

日文标题纯粹为了自己爽…


七夕快乐!


1.安兹大人是情圣不接受反驳!(没谈过恋爱所以不会谈什么的都是假的!看看原著里有意无意撩过多少号人物了…)

2.个人觉得雅儿贝德面对实锤反而会比较不知所措(虽然表面上一直自信正宫),这篇里尝试重点刻画了一下这种矛盾的心理,OOC了我的锅

3.基本是篇爽文,希望能爽到跟我一样喜欢这对西皮的各位~顺便开了个合集,以后会以目前的三篇文为前提,尝试写更多大坟墓和安兹雅儿的小故事=-=

全文包括正文+尾声+番外,有点长~


----------


安兹扶着额头,感觉前所未有地胃疼。


说起原因,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外乎就是,他跟亲爱的守护者总管亲热时,被其他守护者撞了个正着,而已。

如果是其他人也就算了,但偏偏来者不是别人,正是和雅儿贝德有着不相上下执念的夏提亚。

他知道吸血鬼守护者对自己的情感是出于种族本能,但这并不妨碍夏提亚嫉妒雅儿贝德。


更要命的是,和之前雅儿贝德失控不一样,这次很明显就是安兹主动的。这让他连糊弄过去的机会都没有了。

(当然,这不代表假如情况反过来他就可以推卸责任)

安兹略微抬头,偷瞄了一眼因为他的苦恼而陷入自责的守护者总管,内心充满了罪恶感。

雅儿贝德并没有做错什么,即使要追究责任,那也只能怪罪于自己当初高估了不死族的自控力。


因此,魔导王决定还是先安抚守护者总管的情绪。夏提亚的问题总会有办法解决的,最坏的情况也不过是公开他和雅儿贝德的关系罢了——关于这一点,他从那一天开始就有心理准备了。


“雅儿贝德。”安兹拉过守护者总管的手,让她坐到自己身边。

他们正在纳萨力克大坟墓地下十层安兹的卧室里,一个绝对不可能被打扰到的地方,为了保险起见,安兹还亲手施加了一层隔离魔法。

“安兹大人?”守护者总管有点迷茫,毕竟前一秒她还在竭尽全力地思考挽救这个局面的方法。

她曾经答应过安兹要保守秘密的,虽然这次完全是个意外,她也仍旧认为是自己的错。

因为对于他们守护者,尤其是对于她来说,伟大的无上至尊永远是与“错误”无缘的。

“安兹大人,我——”

“别这样,雅儿贝德。”安兹看着守护者总管越来越自责的面容,有点心疼地握紧了对方的手。“这不是你的错。”

“可是!”似乎知道安兹接下来想说什么,雅儿贝德不但没有被安慰,反而愈发激动起来。

“是我的错。”

安兹还是把这句话说出来了。

他的话音刚落,雅儿贝德就僵住了,被安兹握住的手甚至有点冰凉。


“雅儿贝德,听我说。”安兹侧过身,扶住守护者总管的双肩,让她完全面向自己,不让对方陷入自责的漩涡。

“对于守护者们来说,我是什么?”

“整合其他48位至尊的无上至尊,全知全能的神,我们永远为之效忠的主人……”

安兹伸出一根手指以示暂停。

“那你呢?”

“什么……?”一向聪颖的守护者总管怔住了,头一次无法理解安兹的一言一行。

“雅儿贝德,对于你来说,我是什么?”

“我……”


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所爱慕的存在。


她应该坦白的,却在安兹看向她的眼睛时退缩了。


安兹.乌尔.恭是她的主人。

她所有的爱慕之情都无法离开这个前提。

对于雅儿贝德来说,她永远不可能脱离这个身份,被安兹所爱。

这本应是她的荣幸,作为守护者总管,她也确实以能永远伺奉安兹为荣。


明明是这样的,明明她不能、也不应奢求更多。

然而,这份越界的情感,最终还是被安兹识破了。


也就在这个时候,安兹突然揽过雅儿贝德的肩膀,手轻轻按住那长着双角的脑袋,把守护者总管拥进怀中。

“不想说的话就算了。”

安兹一边轻声呢喃,一边抚摸着雅儿贝德柔顺的紫色长发。

“安兹大人,我……”

“这不是命令,雅儿贝德。”安兹伸出两根手指,轻轻按住梦魇的嘴唇。“等你准备好了,再告诉我也不迟。”


----


几小时后。

迪米乌哥斯踏进安兹的办公室,第一眼便看见了办公桌后心事重重的梦魇。

“下午好呀,雅儿贝德,安兹大人呢?”他推了推眼镜,脸上仍挂着平日里波澜不惊的笑容。

“安兹大人……去耶.兰提尔视察了。比起这个——”

“夏提亚的事吗?我听说了。”

早有预料的守护者总管只能无奈地苦笑,“不愧是迪米乌哥斯,只不过没想到你对这种花边新闻也那么上心呢。”

“可不是嘛。毕竟除了夏提亚,亚乌拉也因为这事闹得不可开交呢。想假装听不见都不行呐。”

“……所以呢?”守护者总管收敛了笑容,冰冷的金色瞳眸里写满了戒备。“你是代表大家来对我说教的吗?”

“首先,我不认为说教对你有用。其次,我这次来,主要是对你的想法比较感兴趣。”迪米乌哥斯从容地走到办公桌正对面的沙发上坐下,顺便整理了西服的领口。

纳萨力克第一军师的态度让雅儿贝德恢复了应有的理智,守护者总管站起来,姿态优雅地走向对方所在的沙发,在正对面落座。


“简单来说,我爱着安兹大人。”

“显而易见。”迪米乌哥斯不为所动,“我们守护者都爱着安兹大人。”

“……是超越这个层面的爱。”在纳萨力克唯一能与她不相上下的大脑面前,雅儿贝德放弃了多余的掩饰。

“那我就不能假装没听见了。”迪米乌哥斯推了推眼镜,镜片后的目光里写满了凝重。“安兹大人无论宠幸谁都不足为奇,毕竟我们的一切都是属于安兹大人的。但反过来……”

“想要以个人的身份独占安兹大人,是不可饶恕的,对吧?”雅儿贝德替他把话说完,眼神苦涩。

“……除非这是安兹大人亲自认可的。”

迪米乌哥斯补充道。

“什么?”守护者总管惊讶地眨了眨金色的双眸,似乎从没想过对方提出的这个观点。

“的确,我们作为纳萨力克的守护者,是安兹大人的所有物,因此不应也不能有独占安兹大人的想法。但假如是安兹大人认可的伴侣,那就另当别论了。”

“伴侣,是互相尊敬,互相爱慕,也互为所有的存在。至今为止所有能查阅的文献里都有记载,这种关系理应是神圣、恒久并且唯一的。”

迪米乌哥斯倾身向前,饶有兴致地看着因为听了伴侣的定义而有点失神的守护者总管。


“所以,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安兹大人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


安兹非常烦躁。

这种情绪从离开纳萨力克开始便一直困扰着他,以至于他不得不中止了对耶.兰提尔的日常巡视,转而让娜贝拉尔替他巡查,并在傍晚进行汇报。

他马不停蹄地赶回纳萨力克,从由莉.阿尔法那里拿回传送戒指,打算直接回到大坟墓地下十层他的办公室。

他想见雅儿贝德,现在即刻马上。

他能看见梦魇金色双眸里的渴望和爱慕,却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对方在犹豫什么。

虽然答应了给对方时间,但安兹心中的那份不安却越来越沉重,他迫不及待地想搞清楚,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然而,就在他戴上戒指准备传送的时候,亚乌拉出现了。


“安兹大人?你回来啦。”打扮成少年模样的女孩子露出孩童特有的单纯笑容,异色的双瞳却没有像往常那样直视着安兹,反而有点不安地移向四周。

原来如此,看来亚乌拉也知道了。

安兹觉得胃更疼了,他不能就这样把黑暗精灵守护者丢在这里,尤其是这种时候。

“我回来了,亚乌拉。”魔法吟唱者伸出修长白森的骨手,摸了摸女孩金色的头发。“马雷呢?”

“马雷去图书室帮我拿东西啦。比起这个,”少女昂起头,犹豫了几秒后,还是说了下去。“安兹大人……是要去找雅儿贝德吗?”

“嗯。”事到如今,安兹已经不打算掩饰了,他用自己有限的智慧判断,比起否认,大方地承认事实会让事情更加简单。

“亚乌拉也会很介意吗,我跟雅儿贝德的关系?”

“也不是…介意啦,就是,那个…”和平时的直爽不同,亚乌拉少有地支支吾吾起来,甚至学马雷对起了手指。

“上次……我问安兹大人雅儿贝德和夏提亚之间更喜欢谁的时候,安兹大人说……更喜欢我。”

啊。

安兹沉吟了一声,总算搞清楚少女对自己的执着是从何而来。

他正想着怎么道歉,却被亚乌拉抢先了一步。

“现在我总算想明白啦!安兹大人所说的喜欢,是对我们守护者、对家人的喜欢,而不是……”


“而不是像对雅儿贝德的那种喜欢……对吗?”


安兹看着红着脸努力把话说完的黑暗精灵少女,忍不住又揉了揉那头金色的短发。

“嗯,抱歉,亚乌拉,一直让你误会了。”

听到意料之中的回答,亚乌拉有几秒的失落,但很快就被重新扬起的灿烂笑容取代了。

“嘿嘿,没事啦!是我自己弄错了,安兹大人不用道歉!只不过,我觉得安兹大人对雅儿贝德的心意,还是尽快让大家都知道比较好哦。”
“为什么呢?”这个出乎意料的提议让安兹有点困惑。

“因为呀,”亚乌拉眯起一只眼睛,故作神秘地压低声音,“我们都知道安兹大人总有一天会选择一位伴侣,所以无论结果是什么,作为守护者的我们都会坦然接受。但是啊…”


“如果这个身份不被公开承认的话,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啊。

仿佛森林里迷路的旅人终于找到了出口,安兹突然什么都明白了。

为什么即使他作出了承诺,雅儿贝德也不敢坦诚自己的心意。

为什么在秘密暴露的时候,她坚持认为那是自己的过错。

以及,为什么,自己心底的那份不安会越来越强烈。


“谢谢你,亚乌拉。”安兹举起手,准备传送,“我想大家很快就会知道这一切了。”


----


纳萨力克地下大坟墓十层。

办公室奢华的大门随着主人的到来应声而开,安兹像往常一样迈步向前,第一眼便看见了在宽大办公桌一侧恭候多时、姿态端庄的守护者总管。

若是平时,他早就坦然自若地走过去了,但今天却下意识地有点犹豫。

一方面是因为早上发生的那件事,而另一方面则是……他其实也没想好要怎么说。

虽然在亚乌拉面前信誓旦旦,真到实战的时候,安兹也不禁开始怀疑——也许他们都没有准备好。

但有一点安兹还是知道的:所有这些都不是身为统治者的他能够退缩的理由。

“欢迎回来,安兹大人。”雅儿贝德露出甜美的笑容,像往常一样朝他微微鞠躬。

“啊,我回来了。”安兹大步走到梦魇身边,轻挽起几丝漂亮的紫发,轻吻了她的额头。

“我不在的期间辛苦你了,雅儿贝德。”

“安兹大人言重了,这是我应该做的。”

和往常不同,守护者总管没有因为他的亲昵而过于激动,安兹虽然略有疑惑,但想想这么久对方也该习惯了,也就没有多问,直接落座。


“今天的汇报都在这里了吗?”

魔导王随手翻阅了一下桌面上堆积如山的文件,心想既然还不知道怎么开口,就先用公事转移一下注意力。

“是的,包括帝国、王国信函在内的文件我都已经整理过目,还剩下几个议题需要安兹大人亲自审阅。”

“我明白了。”


诺大的办公室里只剩下翻动纸张的声音,安兹一边看着那些宛如天书的议题,一边由衷地在心里赞叹守护者总管的工作效率,并对接下来的时间感到悲观:很快,他就没有多余的文件需要审阅了。

签完最后一份提案后,安兹仍旧没有放下书卷,而是假装对其中一项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尖锐的骨指在粗糙的纸张上慢悠悠地比划。

他能感觉到来自雅儿贝德的目光,知道再不放下这份文件,对方就该向他提问了。

“咳…”

终于,安兹把文件放到一边,清咳一声,准备打破这片沉默。


“雅儿贝德(安兹大人),我有话想对你(您)说——”


安兹怔了几秒,随后就像发现了救星一样,连忙拉过梦魇的双手,不让对方鞠躬谢罪。

“不用道歉,雅儿贝德。你先说吧。”

守护者总管闻声抬头,也许是错觉,安兹总觉得那双金色的眼眸和往日相比,显得有点暗淡。


“是,安兹大人。关于今天早上的事,属下认为有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

“说说看。”

“属下提议,由我亲自向其他守护者道歉,再由安兹大人来宣布对我的处罚。”

“什么……?”安兹呆住了,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种发展,“处罚…为什么要处罚?”

“这是综合所有条件之下,唯一能绝对稳固统治,同时保全安兹大人信誉的方法。”

“雅儿贝德…”安兹扶住额头,觉得有点跟不上状况,“我不认为这件事会严重到影响守护者之间的和谐,或者我的声誉。大家需要的只是时间,以及名正言顺的声明。”

“关于这个,安兹大人早上的问题,我想现在可以回答了。”

安兹更困惑了,他搞不懂那个问题跟现在讨论的有什么关系,但仍旧示意对方说下去。


“对于作为守护者总管的我来说,安兹大人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值得我尊敬和效忠的存在。”


一股无名的怒火自不存在的心脏中燃起。他终于明白了雅儿贝德想说什么,但这只让他感觉更加挫败,以及愤怒。


“雅儿贝德,我想听的不是这个。”


“安兹大人……”雅儿贝德试图保持无懈可击的笑容,但是她失败了,一滴泪水沿着姣好的面容无声滑落。

“我们作为守护者,是没有资格被安兹大人作为伴侣所爱的呀。”


魔法吟唱者没有答话,他猛地拽过梦魇,有点粗暴地把对方困在自己和办公桌之间,空洞的骷髅眼窝里燃起炽热的火光。


“不是这样的吧,雅儿贝德?”

“这跟资格有什么关系?”

“我再问一次。”他收紧握住对方双手的力度,也更靠近那双金色的、泛着泪光的眼眸。

“雅儿贝德,对于你来说,我是什么?”


雅儿贝德闭上眼睛,她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假如可以的话,哪怕只有一瞬间也好,她想把自己的真实情感毫无保留地传达给对方。

而她日以继夜所祈祷的那一瞬间,终于如同神迹般地在此时此刻降临了。

她愿意为此付出任何代价。


“安兹大人…安兹大人!”她哭泣着,挣开安兹禁锢自己的双手,只为了更亲密地拥抱眼前最深爱的存在。

安兹顺势环住那洁白的双肩,轻轻地、安抚般地拍打着对方的背部。

“安兹大人……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所爱慕的存在……!”

“我一直、一直深爱着安兹大人……”

“不是作为守护者、不是作为所有物……”


“我希望……作为伴侣,被安兹大人所爱。”


安兹扶住雅儿贝德的肩膀,稍微拉开一点距离,用长袍擦去那姣好面容上残留的泪痕。

随后低下头去,亲吻了对方的嘴唇。


“我也爱你。”


----


尾声


“我说,你也差不多该接受事实了吧。”

亚乌拉看着角落里持续画圈的银发少女,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哪有这么容易!”吸血鬼守护者不甘心地回应道,“可恶,为什么偏偏是雅儿贝德!呜呜呜,我的安兹大人……!”

地下一层的入口又打开了,这次进来的是迪米乌哥斯。

“亚乌拉,安兹大人让我来看看夏提亚的情况。”迪米乌哥斯先是看了一眼黑暗精灵少女,然后才转向一旁仍旧情绪低落的夏提亚。

“看起来不太乐观呢。”

“迪米乌哥斯!”仿佛见到了救星似的,夏提亚扑过去拉住对方的手。

“你也来劝劝安兹大人吧!安兹大人贵为大坟墓的统治者,世界未来的主人,怎么能只有一位伴侣呢?”

“这就是你不对了,夏提亚。”迪米乌哥斯推了推眼镜,露出一切尽在把握之中的笑容。

“看来我得再好好给你解释一遍,伴侣的含义了。”


----


番外



雅儿贝德整理了一下腰间的绑带,海蓝色的浴衣在她的穿着下显得更加华贵。

一旁的安兹也是类似的打扮,深色的男性浴衣套在比一般骨架更魁梧宽阔的躯体上,和平日里穿着的魔法长袍一样露出深红色的球形世界级道具。

“真美啊。”安兹称赞道,随即自然地朝她伸手。“准备好了吗?”

雅儿贝德犹豫了一下,接着挽过安兹的手臂,头挨着对方的肩膀,整个人紧贴着安兹的身侧。

“是,安兹大人~”


今天是耶.兰提尔一年一度的烟火节,和日本传统的花火大会一样,城里也会举办盛大的庙会活动,璀璨的烟花将会在零时的钟声敲响时一同绽放。

耶.兰提尔在魔导王的和平统治下早已恢复了往日的繁华,甚至比过去更加热闹,多物种和谐共处吸引着无数的旅行者和冒险者前来目睹“奇迹”的风光。而作为统治者的安兹,虽有一副与恶魔无异的骷髅面孔,却也逐渐被人民熟悉和接受。

这是安兹第一次参加烟火节,一方面,身为统治者,参加民间的活动能让他更好地了解民意,他灵魂里属于铃木悟的一部分也确实对现实世界的残存记忆留有向往。

另一方面,这也是第一次安兹名正言顺地带雅儿贝德出来游玩。

以往无论是和他一起还是单独出行,守护者总管离开大坟墓都是为了处理公事,只有他总是以冒险者的身份四处旅行,哪怕之后以安兹.乌尔.恭之名向全世界摊牌,也没少去帝国和更遥远的国家闲逛。

想到这里,安兹不禁有点愧疚。他紧了紧雅儿贝德挽住自己的手,带头往庙会的入口走去。


“待会儿人会很多,可不要走丢了哦。”


----


庙会与安兹的记忆并没有太多不同,对雅儿贝德来说却是全新的体验。

守护者总管一时凑到从未见过的食物面前,一时又是对幼稚的小游戏跃跃欲试,偶尔经过卖饰品的小摊,还会忍不住驻足停留。

安兹看着雅儿贝德难得孩子气的一面,不禁微笑起来,虽然在那张骷髅脸上并不能看出什么变化。


“想要吗?”

魔导王往前一步,取下挂在店铺最前端的骷髅面具。那是以他为原型制作的,似乎挺受欢迎,他们一路走过来时看见不少人都戴在脸上。

雅儿贝德最初还挺不能接受的,毕竟无上至尊的尊容是如此神圣,不应被低等的人类所模仿,但安兹对此却是完全相反的态度:“民众愿意佩戴我的面具,证明他们都心甘情愿地臣服于我,这不是挺好的吗?”


面对他的提问,雅儿贝德再次犹豫起来,看得出她还是不太习惯明晃晃地向他提要求,但那双金色的眸子却明显地写着想要。

“老板,这个多少钱?”

安兹转向一旁大气不敢出的店主,对方连忙摇头道:“恭大人直接拿去便是,这点钱怎么能收呢!”

“这就让我很困扰了呀。”安兹直接从虚空里拿出一枚银币,放在小贩的摊位上,“我今天是来体验民众生活的,该有的程序都不能少。”

“谢……谢谢恭大人!”

无视还在鞠躬行礼的小贩,安兹把到手的面具递给一旁的梦魇:“喏,试试看。”

“谢谢安兹大人!”雅儿贝德满心欢喜地接过面具,骷髅面孔把那姣好的面容完美地隐藏起来。

“还……还合适吗?”

骷髅眼窝的后面,金色的眸子闪烁着期待的光芒。

安兹凑近了那副面具,隔着人造的骸型和她对视,距离近到两人的额头几乎贴在一起。

“安兹大人?”

“很好看。”

没等雅儿贝德来得及说些什么,安兹便拉起了对方的手,朝着下一个摊位前进。


----


除了烟花,庙会的另一大卖点绝对是种类繁多的街边小吃,其中大部分都是大坟墓的菜单里没有的品类。

这导致的直接后果是,雅儿贝德几乎每路过一个摊位都要询问安兹,这是什么食物?而在对方期待的目光下,安兹只能心甘情愿地掏钱结账。

虽然不死者没有食欲,但要他承认一点兴趣都没有,那绝对是假的。哪怕是跟现实世界里长得一摸一样的食物,在这里也可能别有一番风味。

“也许我该抽空研究一下暂时转种族的魔法了……”安兹喃喃道。

“安兹大人,你说什么?”

刚接过一串烤鱿鱼的雅儿贝德回过头来。

“…没什么。”

一想到拥有肉身意味着什么,魔导王便自动屏蔽了这个念头。

现在还不是时候,他还没有踏遍这块大陆的每一寸土地,无法排除所有可能存在的威胁,他还不能就这样放纵自己。

“我在想,以后可以带你去其他国家,尝尝那里的美食。”安兹圆了个自认为无懈可击的谎,趁机转移话题:“雅儿贝德,这个世界还有很多未知的领地,我们以后一起去看看吧。”

“是,安兹大人!”

看着梦魇那近乎完美的笑容,安兹突然觉得今天再破财也是值得的。


----


当凌晨的钟声响起时,万千的烟火在深蓝的夜空中争先怒放,庙会的天空刹时间明亮得犹如白昼。

雅儿贝德抬起头,明亮的烟火在那双漂亮的金色眼眸里绽放沉浮。

虽然大部分行人都选择了驻足停留,安兹还是下意识地后退一步,用身型笼罩着他的伴侣,同时把手放在雅儿贝德的肩上,让她靠向自己。


“喜欢吗?”安兹沉声道,听起来像是询问对方,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是啊……自那天以来,他有多久没看过烟火了?

“喜欢呀,只不过……”雅儿贝德羞赧地倚在他的怀里,欲言又止。

“只不过?”


“越是美丽的东西,就越是稍纵即逝呢。”


仿佛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雅儿贝德连忙抬起头,紧张地看着安兹。“安兹大人,我不是——”

魔导王没有等她说完,伸出双手把守护者总管完全拥入怀中,把那颗紫色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肩膀上。


“我以安兹.乌尔.恭的名义向你发誓,我们的感情会如同烟火一样持续绽放,直至永恒。”


“安兹大人?”雅儿贝德抬起头,安兹眼窝里深红的火光在那双金色的眸子里绽放。

“向我们的感情起誓吧,雅儿贝德,你愿为为了我……为了我们的永恒,献上恒久的爱和忠诚吗?”

雅儿贝德微笑起来,幸福的泪水溢出了眼眶,悄然滑落。

她轻轻踮起脚尖,双手环住安兹的脖颈,亲吻了伴侣的齿骨。


“我愿意献出此生所有,随你一同去往地狱的尽头,我的王。”



Fins





评论(4)
热度(20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ペ★ボ | Powered by LOFTER